政府服务提速 项目复工提效

政府服务提速 项目复工提效
2020年03月09日 10:30 网易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政府服务提速 项目复工提效 来源:网易

  创益通惠州厂区工程恢复施工作业,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让项目尽早建成产生效益。

  场地消毒、体温检测、佩戴好口罩,工人经核查登记后依次通过工地卡口……3月3日上午10时许,在惠阳区秋长街道新塘村的创益通惠州厂区工程现场,工人在做好防疫工作后,进场施工有序进行,工程车辆来回穿梭。这个惠州市重点项目,在暂停一个半月后正式重启施工作业。

  人勤春来早,复工正当时。这是惠阳区在做好防疫的前提下加快重点项目复工复产的缩影。目前,惠阳16宗市级以上在建重点项目已复工13宗,复工率81%。

  政企合力

  多部门提前介入助力项目复工防疫“两不误”

  在创益通惠州厂区工程复工现场记者看到,该项目正处在打桩和土方施工阶段,多台挖掘机、起吊机械和土方运输车辆快速投入施工作业。

  “受疫情影响,项目整整停了一个月了。对于广东的气候来说,春节后是施工的‘黄金期’,三四月开始就是雨季了。”工程项目施工单位广东万成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人邹添祥介绍,按照项目建设计划,项目施工周期为18个月,6个月组装调试设备,明年底投产,现在只能在后续施工中努力往前赶了。

  虽然受疫情影响,但在惠阳区发改局、住建局以及秋长街道办事处等多个部门的帮助下,创益通惠州厂区工程努力实现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惠州市创益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方面负责人杨用仕介绍,早在2月中旬,秋长街道、项目施工的主管单位住建部门就开始上门帮助,针对项目返岗人员核查管控、防疫消杀、复工方案、隔离区设置、防疫物资储备、应急预案等内容都给出详细指引,项目也一一进行了细化和落实。当前项目实施分类管控、员工单独居住、回房间用餐,规范消毒消杀,佩戴口罩独立施工,最大限度减少与外来无关人员的接触。

  创益通惠州厂区工程全称为创益通新能源汽车精密结构件、精密连接器生产项目及研发实验中心建设项目,已被惠州市发改局列入惠州市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

  创益通惠州厂区工程计划投资8.7亿元,建设16.8万平方米的生产车间和研发中心,建成投产后年产值预计可达20亿元,创造税收额1.4亿元,要打造成一个集新能源汽车精密结构件、精密连接器、连接线、电子产品的研发与生产为一体的高科技产业园。

  “不管项目投产需求多么紧,在疫情防控的背景下,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安全生产是项目建设的基础。”杨用仕坦言,目前母公司的产能确实有些吃紧,迫切希望惠州厂区尽快推进投产缓解压力,但是保障生产安全的前提绝不能动摇。

  不只是做好目前施工人员较少的情况下的防疫工作,该项目针对后续施工高峰期也在积极准备应对措施。

  “项目工程目前还处在地下施工阶段,但随着主体工程建设,施工人数也将不断增加,预计高峰期会达到400人次左右。”杨用仕介绍,目前复工的都是本地工人,共有30多名,另有30多名湖南、江西的工人也已返惠,正在隔离中。到六七月份进入主体工程施工,工人将会大量增加,目前正在研究预案。针对强化功能分区、不同班组的管控、消杀和管理等都将予以完善,满足后续的施工需求,确保安全生产。

  专班服务

  分类有序推进重点项目复工复产

  创益通惠州厂区工程项目有序复工,是惠阳重点项目复工复产的缩影。

  为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两不误”,惠阳坚持“分类指导、有序复工、政企联动”的原则,通过成立“一对一”服务重点企业工作专班“定人定点、主动服务”的方式,分类有序地推进重点项目的复工复产。

  “为降低疫情造成的影响,惠阳全面实行投资项目审批‘不见面’在线办理提高审批效率,加快推进产业项目复工复产,高效开展新项目的前期审批工作,集中力量推进千亿级产业园区建设。”惠阳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政府服务提速也让惠阳重点项目和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数据显示,截至3月4日,在建45宗重点项目,已累计复工34宗,复工率达到75.6%。其中,16宗市级以上在建重点项目已复工13宗,复工率81%;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616家,复工率99.04%。

  目前,惠阳环境园生活垃圾焚烧二期、胜宏科技(惠州)项目、白云新城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东江引水工程一期等项目已逐步复工。

重点项目 疫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开普云 688228 --
  • 03-16 南新制药 688189 --
  • 03-11 爱丽家居 603221 --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50.81
  • 03-10 建科机械 300823 16.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