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证券--中孚信息:安全保密行业领先者,受益于信创战略【公司研究】

中泰证券--中孚信息:安全保密行业领先者,受益于信创战略【公司研究】
2020年02月26日 10:49 中泰证券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中泰证券--中孚信息:安全保密行业领先者,受益于信创战略【公司研究】 来源:中泰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安全保密领域重点企业,业绩增长迅速。中孚信息专注于安全保密领域,是国内第一个以保密业务为主业的A股上市公司,公司主要产品及服务包括信息安全保密产品、商用密码产品、信息安全服务。2012-2018年,公司营业收入年复合增长率达24.7%,归母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达14.2%,扣非归母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达25.1%,公司业绩增长迅速。2014-2018年,公司毛利率维持在64%以上,2012-2017年,公司净利率维持在20%附近(除2014年外),盈利能力强。安全保密产品是主要收入来源,支持国产操作系统。2019年H1,信息安全保密产品营收占比69%,是收入的主要来源。从年度数据看,2014年至今,公司信息安全保密产品营收占比都在50%以上。公司核心产品不仅支持Windows操作系统,且支持国产操作系统。

行业生态向好。(1)我国信息安全行业的基本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于2017年6月正式实施,国内密码领域首部综合性、基础性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安全行业、保密行业基本法逐步落地,行业更加规范,生态向好。(2)我国IT产业中,应用软件层面国产化程度较高,但核心硬件和基础软件层面国产化程度低。目前,中国信创产业迎来重要发展机遇,基于国产操作系统的安全保密产品或将迎来更广阔的市场。

综合实力强劲。中孚信息是国内最早从事信息安全保密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主流厂商之一,核心资质完备,先发优势明显。公司深入参与了基于国产操作系统的安全保密产品的国家相关技术标准的制定工作,主要产品已经列入相关产品名录。在市场方面,公司与国内知名大型集成厂商、整机厂商、军工集团信息化总体单位等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基本实现了中央、地方市场全覆盖。

客户优质,粘性强。核心产品“三合一”被列入首批国家保密技术防护专用系统产品检测合格单位目录,在全国共入围20多个省份的采购目录。公司开发的“三合一”、计算机违规深度检查取证系统、主机安全保密检查与信息监管系统等产品先后在全国政协、外交部、国家保密局、国资委、海关总署、工信部、商务部、

中孚信息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19.0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