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招商已投精品项目文灿股份国际化战略加速推进

中科招商已投精品项目文灿股份国际化战略加速推进
2020年01月17日 13:52 鹰眼新闻

原标题:中科招商已投精品项目文灿股份国际化战略加速推进 来源:鹰眼新闻

日前,文灿股份(603348.SH)与巴黎泛欧交易所上市公司法国Le Bélier S.A.(百炼集团,BELI.PA)签署正式的股权转让协议(SPA),文灿股份和百炼集团的联姻合作进程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签约当天,文灿股份也同步发布国际化战略,未来公司将以国际化的生产基地布局、全球化的人才管理模式和技术创新能力,更好地服务全球高端汽车市场,成为全球领先的铝合金铸件供应商。

广东文灿压铸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公司主要从事汽车铝合金精密压铸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应用于中高档汽车的发动机系统、变速箱系统、底盘系统、制动系统、车身结构件及其他汽车零部件。文灿股份已与多家知名一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以及整车厂商构建合作关系。公司近年来在新能源汽车铝合金压铸件和车身结构件领域也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对特斯拉、奔驰汽车的车身结构件均早已进入量产阶段。

2015年6月,文灿股份获得中科招商子平台中科科创投资。2018年初,文灿股份完成了IPO,成功在上交所上市。上市股价走势良好,特别是近期受国产特斯拉M3下线利好驱动,作为特斯拉概念股,受益大涨。

交易双方在中国佛山签署正式的股权转让协议

百炼集团历史可以追溯至1961年,目前在全球拥有12处制造基地,分别位于法国、匈牙利、塞尔维亚、中国和墨西哥等地。拥有从产品设计、模具设计与制造、样件制作、到零部件铸造加工的完整生产体系。百炼集团在汽车制动系统的精密铝合金铸件领域居于世界领导者的位置,同时在进气系统铝合金铸件以及底盘及车身结构件领域也享有较高的市场份额。

其服务的客户包括采埃孚天合、德国大陆、法雷奥、博世、本特勒等全球知名汽车零部件一级供应商,以及宝马、戴姆勒、标致雪铁龙、雷诺日产等知名整车厂商。

文灿股份的生产工艺主要是高压铸造,百炼集团的核心生产工艺为重力铸造。收购完成后,文灿股份领先的高压铸造工艺将与百炼集团领先的重力铸造工艺整合形成完整的铸造工艺链,同时,双方将共同在低压铸造技术领域也将进行协同发展,进一步丰富公司产品工艺。

文灿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01-17 艾可蓝 300816 20.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