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通客车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院士工作站揭牌

中通客车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院士工作站揭牌
2020年01月17日 13:01 齐鲁壹点

原标题:中通客车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院士工作站揭牌 来源:齐鲁壹点

16日,中通客车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在开发区举行。聊城市副市长洪玉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广平,中通客车董事长孙庆民,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青岛理工大学教授、山东省“一事一议”杰出人才高伟俊共同为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院士工作站揭牌。

洪玉振致辞时指出,科技创新是发展的根本动力,高端人才是实施科技创新的基础。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高端人才引进工作,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招才引智激励政策,对认定的国家级、省级技术创新平台给予奖励和支持,对引进的顶尖人才给予生活、住房方面的补贴和关注,对在聊开展的创新创业项目给予资助和重视。中通客车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院士工作站的揭牌,对于聊城市引进高层次人才,打造新科技、新技术聚集高地具有重要作用,必将进一步提升我市科技创新能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步伐。

洪玉振强调,中通客车要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在重大项目开发、高层次人才培育、科技合作交流等方面积极作为,加快“新技术”“新项目”“新模式”“新动能”方面的创新和孵化,努力打造科技创新、产品引领、中高端人才聚集的第一高地,用心把科研平台搭建成核心技术的孵化器,努力把人才智慧转化成支撑快速发展的助推器,加快传统动能的升级和新动能的培育。各位院士、专家要积极发挥所长,多为企业发展出点子、献计策、添动力。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营造优良的营商环境,完善政策体系,创新体制机制,积极为各类创新平台提供便利,不断推动人才智力、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助推聊城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中通客车引进驻点博士50名、院士1人,研发团队达到723人,全力打造行业中高端人才聚集的高地,打造新科技、新技术引领的高地。2019年,公司产品销量同比增长15.1%,总体销量位居行业第二位,氢燃料销量位居行业第一位,新能源销量位居行业第二位。

仪式前,中通客车还揭幕发布了首台大VAN新产品。

中通客车 工业设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01-17 艾可蓝 300816 20.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