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银行2019年业绩快报:净利润连续四年两位数增长,不良率连续四年下降

江苏银行2019年业绩快报:净利润连续四年两位数增长,不良率连续四年下降
2020年01月17日 20:34 环球老虎财经 资讯

原标题:江苏银行2019年业绩快报:净利润连续四年两位数增长,不良率连续四年下降 来源:环球老虎财经 资讯

1月17日晚,江苏银行披露了2019年业绩快报,成为江苏省第一家披露业绩快报的城商行。

根据快报数据显示,江苏银行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449.74亿元,同比增长27.68%,为上市后新高;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6.19亿元,同比增长11.89%。

除了盈利能力持续提升,江苏银行2019年资产总额20650.58亿元,首次突破2万亿关口。在资产规模平稳增长的同时,资产质量也不断优化,报告期末不良贷款率1.38%,较期初下降了0.01个百分点,连续四年下降。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是江苏银行在A股市场净利润连续四年保持两位数增长。从数据可以看出,江苏银行积极应对变化加码金融科技,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高质量发展之道。

净利润连续四年高增

2019年,江苏银行切实把握“稳发展、稳效益、稳质量”要求,统筹推进“优结构、优产品、降不良、降成本、补短板”等自身供给侧改革重点任务,持续保持稳健良好的发展态势。

快报数据显示,2019年,江苏银行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实现营业收入449.74亿元,同比增长27.68%,为上市后新高;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6.19亿元,同比增长11.89%连续四年保持两位数增长;基本每股收益1.18元,同比增长13.46%,股东回报再创新高。

根据银保监会披露的商业银行主要指标数据,2019年前三季度,全国城商行净利润总额为2035亿元,同比下降0.63%。从数据可以看出江苏银行在同样的商业环境下拥有更强的盈利能力,而这样的优势,离不开江苏银行管理层持之以恒的创新求变。

稳质量,广积粮

近年来,监管部门不断夯实银行业资产质量,2019年共处置不良贷款约2万亿元,商业银行逾期90天以上贷款全部纳入不良资产管理。

值得关注的是,在业绩亮眼的同时,江苏银行一直坚持稳质量的策略。业绩快报显示,江苏银行2019年不良贷款率1.38%,较期初下降了0.01个百分点,连续四年下降,达到2016年上市以来新低。而这样的成绩是在提高不良资产门槛的情况下取得的,足以体现江苏银行靠内生动力增长并以稳质量为前提。

不良贷款率连续四年走低,资产质量持续好转,得益于江苏银行良好的风险管控。在风险管控的同时,江苏银行的风险抵御能力进一步增强,2019年拨备覆盖率232.79%,较期初提升了28.95个百分点,连续四年提升。

积极求变,加码金融科技

早在2014年8月,江苏银行就推出业内首批互联网化的直销银行;直销银行已成功运行五年,根据2019年江苏银行半年报,直销银行客户数超3000万,公司直销银行管理客户资产超300亿元,个人手机银行交易量超过1万亿元。

同时,江苏银行将直销银行作为金融科技的试验田,一旦某项技术在直销银行应用成功,就会复制扩展到其他领域。比如2015年,江苏银行直销银行在业内首家在客户身份验证体系中成功运用人脸识别技术后,推广到行内ATM取款、手机银行APP、柜面身份验证等多个领域。

如今,金融科技已经成为连接银行与客户的桥梁,一个真正以客户为中心的银行生态体系正在江苏银行形成。面向未来,江苏银行将继续在银保监会、人民银行的关心和指导下,推进业务创新,进一步推动自身供给侧改革,建设“智慧化、特色化、国际化、综合化”的服务领先银行,共促数字经济的发展。

江苏银行 业绩快报 不良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01-17 艾可蓝 300816 20.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