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矿业大事记:2019年净利润预增148.62% 玉龙铜矿二期项目望10月投产

西部矿业大事记:2019年净利润预增148.62% 玉龙铜矿二期项目望10月投产
2020年01月15日 21:28 SMM

原标题:西部矿业大事记:2019年净利润预增148.62% 玉龙铜矿二期项目望10月投产 来源:SMM

  近日,西部矿业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9年1-12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00亿,同比增加148.62%。有色冶炼加工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17.32%。主要是在本报告期内,公司生产经营持续向好,主要产品产销量较上年同期增加,有效提升公司经营业绩。上年度公司管理层根据青海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存在的减值迹象,在评估机构的协助下对该股权投资的可回收金额进行了估值分析。根据估值分析,公司计提青投集团长期股权投资减值损失25.22亿元。

  回顾2019年,西部矿业在矿山扩张、公司收购、业务经营等方面都有显著成果。

  公司全资持有或控股经营矿山:青海锡铁山铅锌矿、内蒙古获各琦铜矿、西藏玉龙铜矿、内蒙古双利铁矿、四川呷村银多金属矿。其中,锡铁山铅锌矿是中国年选矿量最大的铅锌矿之一,并被纳入国家级绿色矿山示范点建设单位。西藏玉龙铜矿是我国最大的单体铜矿。

  而在矿石处理能力方面,公司锡铁山矿有132万吨/年矿石处理能力,呷村银多金属矿形成80万吨/年矿石处理能力,获各琦铜矿形成300万吨/年矿石处理能力,玉龙铜业230万吨/年矿石处理能力,双利矿业300万吨/年矿石处理能力。冶炼方面,公司拥有产能:粗铅10万吨/年、电铅10万吨/年、电锌10万吨/年,电铜6万吨/年,另有电铜10万吨/年在建。公司各类矿产资源储备丰富,冶炼产能逐渐释放,共同铸就公司核心竞争力。

西部矿业集团发布2020年生产经营目标

  2019年年底,西部矿业集团发布2020年生产经营目标。公司计划2020年矿山单位采矿量1,411.8万吨、选矿处理量1,370.6万吨,生产铜金属量5.8万吨、铅金属量6.4万吨、锌金属量16.4万吨、镍金属量2,565吨、铁精粉实物量169万吨,球团55万吨、硫精矿实物量16万吨;冶炼单位生产电解铜15.4万吨、电铅10万吨、粗铅10.8万吨、锌锭10.7万吨、硫酸55.6万吨;贵金属:金锭2,000千克、银锭200吨、精铋55吨。

  全年实现销售收入390亿元,其中自产产品销售收入预计232亿元,利润总额19亿元,年末总资产达到650亿元。

西部矿业集团与泰丰先行锂能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9年,12月30日,西部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汽车集团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等战略投资单位与青海泰丰先行锂能科技有限公司举行引进战略投资签约仪式。、此次协议签订,各方本着“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全面推进锂资源绿色开发利用,科学“补链”、合理“建链”、大力“强链”,为加速推进锂资源全产业链开发,完成青海从“锂资源大省”向“锂产业发展强省”的转变贡献西矿力量。

以1:1的比例以非公开协议方式向西部铜材实施4.48亿元债权增资

  2019年12月24日,西部矿业公布,为进一步改善公司全资子公司巴彦淖尔西部铜业有限公司之全资子公司西部铜材资本结构,提高盈利能力和融资实力,西部铜业以巴彦淖尔西部铜材有限公司2018年度审计报告的净资产值为基础,以1:1的比例以非公开协议方式向西部铜材实施4.48亿元债权增资。 此次增资完成后西部铜业对西部铜材的出资额为7.78亿元,占西部铜材注册资本的100%。

玉龙铜矿二期改扩建工程有望于今年10月建成投产

  2019年11月底,西部矿业表示最核心的工程项目是玉龙铜矿二期改扩建工程,玉龙铜矿改扩建工程涉及采选能力是处理原生矿石1800万吨每年,预计产生每年十万吨的铜金属量。公司负责人表示,该工程到目前为止整体推进非常顺利,原计划两年实施,现在来看,有可能提前三个月,预计2020年10月建成投产,届时铜精矿金属产量可达13万吨,钼金属每年可达5800吨,成为西部矿业最大的盈利矿山。

西部矿业向全资子公司青海铜业增资10.2亿元

  2019年11月,西部矿业发布关于向全资子公司青海铜业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增资的公告。 为进一步满足青海铜业后续资金需求,提高自有资本金比例,进一步降低资产负债率及财务费用,提高融资能力,公司拟以现金方式以1:1的比例向青海铜业增加注册资本10.2亿元。本次增资完成后,青海铜业注册资本由9.8亿元增加至20亿元,公司持有青海铜业100%股权。 青海铜业主要建设和运营10万吨阴极铜项目,该项目于2016年3月全面开工建设,建设规模为年产阴极铜10万吨、硫酸44万吨及金、银、铂、钯、硒等贵金属。

西部矿业集团公司与青海银保监局举行座谈

  2019年11月25日,西部矿业集团公司与青海银保监局举行座谈。西部矿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永利,青海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倪金乾就金融支持制造业发展、财务公司合规经营等方面进行交流。

  张永利对青海银保监局给予西部矿业集团的大力支持和对西矿财务公司的指导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公司产业分布、发展现状及当前各单位生产经营、重点项目建设进展及规划等情况。他表示,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持续的背景下,西部矿业将持续做好企业生产经营各方面工作,保持企业较好的盈利能力和发展水平,全力支持西矿财务公司按照银保监会“四个平台”功能发挥,严格按照监管规定独立开展相关工作。

  倪金乾表示,西矿集团作为青海制造业企业的典型代表,完全符合现阶段鼓励金融机构加大支持力度条件,西矿财务公司作为青海省内唯一的企业集团财务公司,下一步要继续发挥好“四大平台”作用,注重风险管控,持续加强合规运营,为西矿集团的高质量发展多做贡献。

西部矿业进博会签下1.5亿美元订单

  2019年11月6日,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西部矿业与托克贸易有限公司、阿德维达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并先后签订合作协议,总签约金额达1.5亿美元。期间,西部矿业与托克贸易有限公司就铜精矿、阴极铜、铅精矿、锌精矿和锌锭采购及销售合作达成框架协议,签约金额约1亿美元;今后,西部矿业将从托克公司采购铜精矿、锌精矿、铅精矿,而产出的高品质阴极铜、锌锭将每月按计划销往托克贸易有限公司。

  同时,公司与阿德维达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签订铜精矿进口协议,签约金额5000万美元,预计每年采购哈萨克斯坦铜精矿8000金属吨。此次与两家公司达成合作,不但为西部矿业持续发展提供了资源保障,也为公司高品质阴极铜、锌锭下一步的营销奠定了良好基础,打开了局面,为与优质外商建立长期友好合作伙伴关系提供了有力保障。

西部矿业:主力矿山产量稳中有升新收购镍矿生产正常

  2019年9月,西部矿业在关于2019年半年度业绩说明会上表示,公司矿山方面,目前主力矿山产品产量稳中有升,铅锌精矿年产量可达近22万吨,铜矿达到近5.5万吨。公司近两年通过持续收购铁矿、钒矿和镍铜矿等增加资源储量。目前,公司刚刚完成镍矿收购,矿山生产正常,同时矿山扩建工程已经开始;钒矿处于基建收尾阶段。未来产量逐步增加,随着小品种金属价格的上涨,将对公司产生一定的效益贡献。

西部矿业上半年实现利润总额9.25亿元

  2019年8月,从西部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布的经营业绩获悉,上半年,西部矿业实现营业总收入150.11亿元,同比增长4.47%,实现利润总额9.25亿元;实现净利润7.52亿元,同比增长1%。

西部矿业拟收购新疆瑞伦矿业80%股权

  2019年8月,西部矿业公告,公司拟收购公司控股股东西矿集团持有的新疆瑞伦矿业80%股权,收购价不高于该部分股权评估值2.29亿元。新疆瑞伦矿业具有45万吨/年采选能力。

(原标题:西部矿业大事记:2019年净利润预增148.62% 玉龙铜矿二期项目望10月投产)

西部矿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艾可蓝 300816 20.28
  • 01-16 公牛集团 603195 59.45
  • 01-16 东方生物 688298 21.25
  • 01-16 博杰股份 002975 34.6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12.7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