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又有4名干部载了!1人被逮捕、2人被双开、1人被查

云南又有4名干部载了!1人被逮捕、2人被双开、1人被查
2020年01月14日 12:10 都市时报

原标题:云南又有4名干部载了!1人被逮捕、2人被双开、1人被查 来源:都市时报

  据云南省人民检察院和云南省各州市纪委监委消息,近日,云南又有1名干部被逮捕、2名干部被双开、1名干部被查。

  1

  涉嫌受贿罪云南城投集团原总裁刘猛被依法逮捕

  1月13日,根据云南省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消息,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刘猛作出逮捕决定。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查阅,云南省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总裁、云南城投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原总经理、董事长,云南物流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刘猛涉嫌受贿罪一案,由云南省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日前,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刘猛作出逮捕决定。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资料显示,刘猛是于2014年8月申请辞去云南城投公司董事长、董事及董事会下设各专门委员会的全部职务。

  2019年5月24日,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显示,云南省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许雷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1

  云南省第一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梁军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曲靖市纪委监委消息:日前,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对云南省第一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梁军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经云南省监察委员会指定,曲靖市监察委员会对梁军严重违法问题进行了监察调查。

  经查,梁军违反政治纪律,对党不忠诚,不老实,搞两面派,做两面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违反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犯罪;利用职务便利,帮助罪犯违法办理保外就医、减刑,涉嫌徇私舞弊减刑、暂予监外执行罪。

  梁军身为人民警察、党员领导干部,背离初心,理想信念丧失,纪法意识淡漠,价值观变异,执法犯法,且在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其行为构成严重违纪并涉嫌犯罪,影响恶劣,情节特别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共云南省司法厅委员会、云南省司法厅给予梁军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曲靖市监察委委员会议研究,并报曲靖市委批准,将梁军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1

  曲靖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原主任孟鑫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曲靖市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曲靖市委批准,曲靖市纪委监委对曲靖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原主任孟鑫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孟鑫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侵占单位财物,违规接受案件当事人安排的公务出行和宴请;通过虚假诉讼非法为严重犯罪分子提供帮助;违反组织纪律,在组织对其初步核实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违反廉洁纪律,收受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财物;违反工作纪律,在工作中不正确履行职责。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避建设工程招投标,违法受理、办理民事案件,以案谋利;参与虚假诉讼,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他人财物,涉嫌受贿、虚假诉讼犯罪。

  孟鑫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司法工作人员,丧失理想信念,背离初心、忘记使命,人生观、价值观扭曲,目无法纪,私欲膨胀,执法犯法,把司法权力变成谋取私利的工具,置自身利益于国家、法律、他人利益之前之上。孟鑫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严重犯罪分子提供帮助、违反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和虚假诉讼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严重损害了审判机关形象和公信力,给党的事业和形象造成严重损害,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曲靖市纪委常委会议、曲靖市监委委员会议研究,并报曲靖市委批准,给予孟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1

  昆明市呈贡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郭静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昆明市纪委监委消息:昆明市呈贡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郭静雨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郭静雨简历

  郭静雨,女,汉族,1981年5月生,云南省昆明市人,研究生学历,2004年9月参加工作,2001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2004年9月至2008年6月,在西山区政府工作;

  2008年6月至2011年4月,任呈贡县政府县长助理;

  2011年4月至2013年3月,任呈贡区妇联常务副主席;

  2013年3月至2017年2月,任呈贡区教育局局长;

  2017年2月至今,任呈贡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

云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博杰股份 002975 34.6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12.74
  • 01-14 玉禾田 300815 29.55
  • 01-14 泽璟制药 688266 33.76
  • 01-14 有方科技 688159 20.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