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陷10万台矿机买卖合同诈骗案 众应互联火速计提商誉减值13亿

深陷10万台矿机买卖合同诈骗案 众应互联火速计提商誉减值13亿
2019年12月23日 13:11 中国经济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深陷10万台矿机买卖合同诈骗案 众应互联火速计提商誉减值13亿 来源:中国经济网

   12月22日晚间,众应互联发布公司业务经营行业环境趋势影响的提示性公告称,2019年以来全球游戏虚拟物品行业受到各方面严峻挑战和制约,包括行业综合采购成本(研发和市场运营成本,税收费用成本、经销环节合规费用)不断攀升、采购交易规模及采购支持业务有所缩减、行业促购的传统奖励措施削减或取消等因素影响,行业整体盈利能力及现金流周转水平普遍下滑。

  为此,公司预计MMOGA 与彩量科技在合并层面共计产生商誉减值计提金额约在10亿元至13亿元区间,无形资产减值计提金额约在2000万元至4000万元区间,公司不存在净资产为负的情形。

  就在前几日,众应互联的全资子公司彩量科技与浙江亿邦、云南亿邦的合同纠纷案被北京朝阳区公安分局立案侦查。12月19日晚间,众应互联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北京新彩量科技有限公司发现,浙江亿邦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云南亿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与彩量科技的买卖合同纠纷中涉嫌合同诈骗,已向北京朝阳区公安分局刑事报案,警方已立案侦查。

  我们梳理发现,2018年3月,彩量科技分别于云南亿邦、浙江亿邦签订《产品销售合同》,共计采购10万台云计算服务器,公司共计支付4亿元,但彩量科技只收到6.5万台云计算服务器,然而,浙江亿邦却表示,早已将剩余的3.5万云计算服务器交付给对方。

  为此,双方上诉至法院,我们也及时跟踪报道《10万台矿机买卖引发合同诈骗案:众应互联、浙江亿邦互掐,3.5万台机器是否交付成焦点》。

  众应互联2018年度财报显示,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7.91亿,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亿,同比降47.71%。pictureIds

(原标题:深陷10万台矿机买卖合同诈骗案 众应互联火速计提商誉减值13亿)

众应互联 矿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
  • 12-25 易天股份 300812 21.46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28.2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