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收入破千亿是怎么回事 五粮液收入破千亿详情

五粮液收入破千亿是怎么回事 五粮液收入破千亿详情
2019年12月19日 20:50 赢家财富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五粮液收入破千亿是怎么回事 五粮液收入破千亿详情 来源:赢家财富网

五粮液收入破千亿是其销售收入跨越千亿元的台阶,这是四川省继新希望四川长虹之后第三个进入“千亿俱乐部”的企业。这一消息来源于昨天12月18日在四川宜宾举行的第三届中国国际名酒文化节·五粮液第二十三届1218共商共建共享大会上。 目前五粮液集团的收盘股价是129元,公司市值成为深市第一以及四川上市公司的第一。

2002年,五粮液(000858)集团营收率先突破百亿大关,引领中国白酒行业进入百亿时代,由此开启了中国白酒“黄金十年”。2019年,五粮液集团营收历史性跨越千亿台阶已成定局,将引领中国白酒行业进入千亿时代,打开中国白酒无限“想象空间”。2019年五粮液收入破千亿,这中间经历了17年的时间。2020年五粮液将持续推进数字化转型,进一步加强营销体制建设。2019年是五粮液“二次创业,冲刺千亿”的关键之年,五粮液圆满实现“五个一”。一是酒业主业核心作用更加突出,助力集团顺利跨越1000亿台阶;二是酒业主业全年销售收入将突破500亿元,连续三年每年递增100亿;三是第八代经典五粮液成功实现市场价格过1000元;四是五粮液股票价格历史性突破并站稳100元关口,公司市值位居深市第一、四川省内上市公司第一;五是公司酒业效益优势更加凸显,持续保持四川省工业企业利润总额第一。在营销模式上,五粮液按照“纵向扁平化、横向专业化”的思路,将原有7大营销中心改为21个营销战区,下设60个营销基地,构建“总部管总,战区管战”的深耕区域市场、快速响应市场的模式。

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是以酒业为核心主业,以大机械、大金融、大物流、大包装、大健康多元发展的特大型国有企业集团,现有职工近五万人。公司拥有窖池3.2万余口,其中最老的明代古窖池群从1368年连续使用至今,已达651年,具有珍贵的历史价值、文化价值和社会价值。公司有4万吨级的特大型单体酿酒车间,具有年产白酒20万吨的生产能力和60万吨原酒储存能力。五粮液产业园区占地面积18平方公里,既是大型的蒸馏酒生产基地,也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2018年,集团公司实现销售收入931亿元,同比增长16%;实现利税323亿元,同比增长45%;资产总额1213亿元,同比增长18%。

五粮液作为中国白酒的典型代表,从盛唐时期的重碧酒,到宋代的姚子雪曲、明初的杂粮酒,再到1909年正式得名,已传承逾千载。五粮液集团前身是由长发升、利川永、全恒昌、天锡福、张万和、钟三和、听月楼、刘鼎兴等8家古传酿酒作坊联合组建而成的宜宾市大曲酒酿造工业联营社;1952年,成立了川南行署区专卖事业公司宜宾专区专卖事业处国营二十四酒厂;1959年,企业更名为四川省地方国营宜宾五粮液酒厂;1964年,正式更名为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酒厂;1998年,改制为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

从1915年巴拿马万国博览会扬名世界至今,五粮液已先后获得国家名酒、国家质量管理奖、中国最佳诚信企业、百年世博·百年金奖等上百项国内国际荣誉。2008年,五粮液传统酿造技艺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019年,五粮液品牌位居“2019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第19位;“亚洲品牌500强”第40名、“2019全球最有价值的50大烈酒品牌”第2位。

目前,五粮液集团立足新发展理念,始终不忘“弘扬历史传承,共酿和美生活”的使命,坚守“为消费者创造美好,为员工创造幸福,为投资者创造良好回报”的核心价值理念,紧紧围绕“做强主业、做优多元、做大平台”发展战略,认真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奋力推进“二次创业”,打造健康、创新、领先的世界一流企业,尽快迈入世界500强。

2019年1-10月全国规模以上白酒企业的产量为635万千升,同比增长1.4%;实际销售收入为4549亿元,同比增长10.5%;实现利润总额1122亿元,同比增长19.3%。五粮液收入破千亿也是贡献了不少营收。

五粮液 中国白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9 铂科新材 300811 26.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