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宏股份募投项目延期8个月 或不利于公司业绩表现 控股股东增持也难振股价

东宏股份募投项目延期8个月 或不利于公司业绩表现 控股股东增持也难振股价
2019年12月16日 21:28 经济导报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东宏股份募投项目延期8个月 或不利于公司业绩表现 控股股东增持也难振股价 来源:经济导报

  14日,东宏股份(603856)公告称,公司IPO时募资投向的“年产6000吨双轴取向聚氯乙烯(PVC-O)管材项目”,因实际执行过程中受到多方面因素影响,预计无法在计划时间内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决定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日期由今年9月调整至明年5月,即延期8个月。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公司IPO时净募集资金及可抵扣增值税进项税额共计4.90亿元,投向年产8万吨新型防腐钢管项目-3PE、年产6000吨双轴取向聚氯乙烯(PVC-O)管材项目、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等,其中聚氯乙烯管材项目承诺投资3940万元,但截至今年11月30日,其累计投入金额为885.55万元。

  公告显示,年产6000吨双轴取向聚氯乙烯(PVC-O)项目,现阶段已经完成dn250mm以下口径的市场推广,并满足产品的标准规范要求,现阶段集中攻关其它口径及配套系统的适配性,同时结合市场领域的需求及我公司产品结构领域的补充,预计在明年5月份,能够实现项目的全面达产。

东宏股份表示,本次募投项目延期,不会对募投项目实施产生不利影响。

  不过,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主营智能管道系统研发、制造、服务的东宏股份,虽然2017年以来业绩一直保持正向增长,但今年业绩增速明显下降。公司三季报显示,今年前3季度其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为15.13%,而在2017年和去年公司净利增速分别为24.76%和26.73%。

  有投资业内人士表示,公司募投项目延期,对公司的业绩贡献也会延后,不利于本年度公司业绩表现。

  值得关注的是,或许意识到公司净利润增速下滑的事实,二级市场出现了资金离场迹象,公司今年股价跌幅已经达到19%,并且创出9.43元/股的历史新低,较上市以来最高22.87元/股的价位已经腰斩。

  面对跌跌不休的股价,东宏股份控股股东山东东宏集团有限公司还于今年5月抛出增持计划。该计划于今年11月完成,累计增持股份304.84万股,累计成交金额3058.40万元。但5月以来公司股价依然在低位徘徊,难见投资者对该股信心回升迹象。

(文章来源:经济导报)

(原标题:东宏股份募投项目延期8个月)

东宏股份 募投项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22.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