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益浙江未来社区建设计划 亚厦股份获1.45亿元中标项目

受益浙江未来社区建设计划 亚厦股份获1.45亿元中标项目
2019年12月16日 20:04 证券日报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受益浙江未来社区建设计划 亚厦股份获1.45亿元中标项目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见习记者 吴文文

12月14日,亚厦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期收到宝业建设发来的中标通知书,确定公司为“绍兴上虞鸿雁社区回迁房及社区中心EPC项目室内装饰工程(不包括安装工程)”的中标单位,中标金额暂估为1.45亿元。

据悉,绍兴上虞鸿雁社区是浙江省第一个公开挂网的未来社区项目。浙江省未来社区是由浙江省发展改革委牵头,针对20世纪70年代至90年代期间建设的老旧社区的提升、改造、优化的需求,聚焦人本化、生态化、数字化三维价值坐标而对城镇老旧社区改造进行的积极尝试和创新,旨在打造有归属感、舒适感和未来感的新型城市功能单元。

根据公司公告,公司作为浙江省未来社区课题组创始成员,自未来社区建设启动开始便积极对接,提供数十轮建筑场景落地解决方案,最终,在九大场景之“未来建筑场景”中,装配式建筑与装修一体化作为约束性条件,入选浙江省未来社区必备建设方案。本次项目中标后,公司将通过公司独家研发并拥有完整知识产权的工业化装配式装修产品和技术体系,积极落实未来社区工业化装配式装修场景落地。

据了解,亚厦股份是行业内第一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同时拥有“国家住宅产业基地”与“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资质。截至2019年06月30日,公司共荣获鲁班奖37项,土木工程詹天佑奖2项,省级优质工程2237项和其他多项国家级重要奖项,获奖数量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订单同比2018年出现显著增长,实现营业收入75.13亿元,同比增长15.29%;实现归母扣非净利润2.59亿元,同比增长7.66%。而本次中标暂估金额占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2018年度)经审计营业总收入的1.58%。公司表示,若该项目顺利实施,将会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

此外,据国盛证券研究,浙江现存老旧小区建筑面积约2.5亿平方米,如果60%按未来社区模式改造,占地面积约为18.8万亩,按照300亩一个实施单元计算,项目总数将超600个,按首批24个试点的平均投资强度1700万元/亩计算,平均每个项目投资51亿元,总投资将超过3万亿元,市场潜力巨大。而本次中标的绍兴上虞鸿雁社区是浙江省未来社区首批试点24个社区之一。

有业内人士表示,公司未来有望持续受益浙江老旧小区改造市场,迎来新一轮快速发展期。

(编辑 白宝玉)

亚厦股份 浙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22.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