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5万元无线充电线圈设备带来三涨停,田中精机称没有蹭热点

815万元无线充电线圈设备带来三涨停,田中精机称没有蹭热点
2019年12月16日 21:15 周到上海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815万元无线充电线圈设备带来三涨停,田中精机称没有蹭热点 来源:周到上海

12月16日晚间,连拉三个涨停的田中精机(300461)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称目前公司收到的正式订单仅为采购无线耳机中无线充电线圈设备。无线耳机中该无线充电线圈设备占公司主营业务销售收入总额比例不大,对公司产品利润贡献不构成重大影响。后续其他无线耳机相关设备是否取得订单尚存在不确定性。然而,自12月11日晚间在互动易上回复投资者提问时表示“目前公司已获得与无线耳机相关的少量设备订单”以来,公司市值三个交易日上涨7亿元。

815万无线耳机相关销售增加市值7亿

最近,TWS耳机受到资金热炒。互动平台上,不少投资者向上市公司提问是否涉及无线耳机业务。

12月11日晚间,田中精机在互动易上回复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公司现有技术可以应用于无线耳机部分组件的生产和制造,目前公司已获得与无线耳机相关的少量设备订单。

12月12日其股价应声涨停,12月13日再次涨停。12月13日下午,深交所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获得与无线耳机相关设备订单的具体情况,包括但不限于交易对方、合同金额、销售内容、签署订单时间、合同履行期间、履行风险等,并结合销售情况说明对公司经营情况和财务状况是否存在重大影响,充分提示相关风险。

此外,深交所还要求田中精机说明无线耳机相关设备销售收入占公司最近两年营业收入的比例,公司在互动易平台的回复是否存在迎合市场热点和误导投资者的情形。

12月13日晚间,公司发布关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公告,表示7月9日公司收到上述设备的采购订单,本次设备采购合同总价为227.95万元。上述设备用于生产无线耳机的无线充电线圈,但基于保密协议的约定,无法对合同内容及设备情况作详细披露。

田中精机还表示,上述订单涉及金额较小,对公司整体业绩影响不大。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然而,周一该股继续“一”字涨停,市值从12月11日收盘的20.80亿元,到16日三个涨停后为27.69亿元,增加约7亿元;公司股票收盘价格从 17.10元上涨至 22.76元。12月13日盘后龙虎榜显示,12月11日至12月13日该公司股票买一到买五席位多为游资,出现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证券营业部、平安证券深圳深南东路罗湖商务中心证券营业部等身影。

再次强调与无线耳机相关的设备影响小

根据其16日晚的关注函回复,田中精机与无线耳机相关的无线充电线圈设备2019年销售金额为814.88万元,占2019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比例为1.83%。公司还表示,本次互动易平台上投资者的提问不涉及公司重大事项及内幕信息,公司给予投资者实事求是的回答,使用“少量设备订单”提醒投资者,不存在主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的情形。

田中精机主营业务是为基础电子元件商及其下游厂商提供生产电子线圈所需的成套数控自动化设备及相关零部件,2015年5月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2018年公司向立讯电子科技(昆山)有限公司销售365台无线充电绕线设备,合同金额为36117.67万元。

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46亿元,同比下滑38.3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8513.64万元,同比下降119.82%。回复关注函后其股价会降温吗?

田中精机 涨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22.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