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监管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东方网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监管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东方网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12月16日 21:23 腾讯自选股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监管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东方网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来源:证监会

关于对 东方网力 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出具警示函行政监管措施的决定

东方网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11月25日,你公司自查并公告称与刘光共同为其他债务人担保金额77000万元,共同为其他债务人的应收账款保理融资提供的担保金额30000万元,共同承担的回购义务金额38000万元,金额总计145000万元。上述担保事项发生时,未履行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规定的审议或披露程序,属于违规担保。同时,你公司公告称发现存在资金占用情形,涉及金额25077万元。

你公司公告的上述违规担保和资金占用事项,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二条和第三十条的规定。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九条规定,现对你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你公司应及时履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确保披露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要求你公司积极进行法律救济,保护上市公司合法权益;你公司监事、内审部门应对上述违规担保和资金占用事项进行清理,进一步调查核实远期受让协议、供应商预付账款资金占用具体情形。要求你公司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督促相关责任人,通过确认违规担保合同无效、及时归还占用资金等措施,消除对上市公司的不利影响。

如果对本监督管理措施不服的,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提出行政复议申请,也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个月内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中国证监会北京监管局

2019年12月5日

东方网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22.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