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降低投资风险,志邦家居变更1.05亿募集资金投向

为降低投资风险,志邦家居变更1.05亿募集资金投向
2019年12月16日 21:16 腾讯自选股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为降低投资风险,志邦家居变更1.05亿募集资金投向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张洁)12月16日,志邦家居发布公告称,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公告显示,公司拟对原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年产20万套整体厨柜建设项目”(以下简称“原项目”)进行变更和调整,新项目名称为定制衣柜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以下简称“新项目),变更募集资金投向的金额为1.05亿元。志邦家居解释称,原项目基于2017年公司上市前的情况制定,随着时间的推移,由于国内行业政策发生了变化,为降低募集资金投资风险,提升募集资金使用效率,进而对原项目进行调整。

公告显示,原项目的投资总额为3.38亿元,使用募集资金投资3.38亿元,原项目由公司全资子公司合肥志邦家居有限公司在合肥市双凤经济开发区实施,建设年产20万套的整体厨柜产品的生产线及配套设施,包括新建生产车间、配套工程设施及购置生产设备,总建筑面积6.88万平方米。

12月16日,志邦家居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议案》,拟将原项目内截至12月16日募集资金余额1.49亿元(含理财收益和利息收入)中的1.05亿元变更用于新项目,原项目已签订合同尚需使用募集资金支付金额4361.96万元,后续投入资金不足由自有资金解决。新项目建设周期为18个月,投入资金不足部分由公司自筹解决。同时,志邦家居称,新项目主要是利用原有厂房新增先进、高效生产设备,以满足合肥志邦家居的扩充产能及消费者的市场需求。

图/志邦家居公告截图

志邦家居解释变更原因时称,原募投项目“年产20万套整体厨柜建设项目”是公司基于2017年公司上市前的产能情况、市场情况、未来发展规划以及行业政策制定的,随着时间的推移,公司面临国内行业政策发生了一些变化的情况,为了降低募集资金投资风险,提升募集资金使用效率,更好地维护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决定对原有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行调整。

记者了解到,截至2017年6月26日,志邦家居可用募集资金净额为8.44亿元。截至2019年12月16日,志邦家居累计投入募集资金7.02亿元(含置换预先已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募集资金余额1.49亿元。

图/志邦家居公告截图

此外,志邦家居强调,新项目在四个方面存有优势,包括优质品牌形象、强大营销网络、设计研发实力和丰富的生产经验及经营团队和管理的优势。不过,也要注意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房地产行业调控的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三方面的风险。

新京报记者 张洁

编辑 彭雅莉 校对 李世辉

志邦家居 投资项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22.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