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28.82亿 蓝帆医疗公布明年“金融衍生品计划”

最高28.82亿 蓝帆医疗公布明年“金融衍生品计划”
2019年12月16日 20:20 腾讯自选股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最高28.82亿 蓝帆医疗公布明年“金融衍生品计划”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王卡拉)12月16日,蓝帆医疗发布公告,公司及子公司2020年度拟使用各种货币开展金融衍生品交易业务,金额不超过28.82亿元,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30%。蓝帆医疗称,此举有利于减少因汇率和利率波动频繁带来的汇兑损失和财务费用,降低汇率和利率波动对公司业绩的影响。

蓝帆医疗表示,2020年度,公司及子公司拟开展金融衍生品交易业务的品种仅包括远期结售汇、期权和货币互换业务,最长交割期限不超过12个月。公司将根据实际需要选择业务币种,折合金额不超过28.82亿元;并选择结构简单、风险可控、流动性强的金融衍生品开展套期保值业务,以规避和防范汇率风险和利率风险。

在2018年年报中,蓝帆医疗曾提及,在财务创新上,公司将采用金融衍生品等方式建立并完善汇率对冲机制,减少因汇率变动对标的公司盈利能力产生影响。为此,将在2019年度以折合金额不超过17.25亿元开展金融衍生品交易业务。而2020年将开展的金融衍生品交易将不超过28.82亿元,比2019年多11.57亿元。

12月14日,蓝帆医疗还曾发布公告,2020年公司及各子公司拟使用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根据实际需要选择业务币种,累计总金额不超过15亿元,在2亿元额度内,资金可以循环使用。蓝帆医疗表示,此举旨在提升公司及子公司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收益。但截至今年12月16日,蓝帆医疗及子公司未曾认购过理财产品。

新京报记者查询发现,蓝帆医疗曾因为2015年违规购买理财产品被监管。2015年,蓝帆医疗营收为15.09亿元,归母净利润为1.7亿元,但公司全年却花7.13亿元购买理财产品,超过公司2015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50%。该事项本应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但公司仅履行董事会审议程序,并未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深交所责令公司董事会重视问题,及时整改,杜绝再犯。

编辑 岳清秀 校对 李世辉

蓝帆医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22.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