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康得实际控制人钟玉被逮捕 7个月前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ST康得实际控制人钟玉被逮捕 7个月前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2019年12月16日 19:46 每日经济新闻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ST康得(维权)实际控制人钟玉被逮捕 7个月前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黄鑫磊 每经编辑 文多

12月16日傍晚,*ST康得(002450.SZ)公告称,经苏州市人民检察院批准,*ST康得的实际控制人钟玉因涉嫌犯罪被执行逮捕。

公告还显示,钟玉未在公司任职,相关事项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早在今年5月12日晚间,张家港市公安局微博就透露,*ST康得大股东及实际控制人钟玉因涉嫌犯罪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5月13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张家港市公安局宣传科负责人处获悉,其中有一项罪名是涉嫌挪用资金。

据悉,今年1月22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向*ST康得下发《调查通知书》(编号:苏证调字2019003号),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其立案调查。

在11月19日举行的*ST康得财务造假听证会上,证监会工作人员表示,经调查,2015年到2018年期间,*ST康得通过虚构采购、生产等研发费用等方式虚增营业成本和研发、销售费用,通过这些方式虚增利润119亿元,*ST康得还涉嫌未在相关年度报告中披露控股股东非经营性占用资金的关联交易,和为控股股东提供担保,以及未如实披露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等违法行为。

另外,7月5日,由于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事先告知书》,随后*ST康得递交了《事先告知书回执》。自7月8日起,公司股票停牌,16日*ST康得披露的停牌进展公告显示,公司目前正积极开展相关调查,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ST康得 停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22.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