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证券80亿元定增撤回 第三季度现金流净增为负

兴业证券80亿元定增撤回 第三季度现金流净增为负
2019年12月13日 18:59 长江商报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兴业证券80亿元定增撤回 第三季度现金流净增为负 来源:长江商报

撤回80亿元定增计划之后, 兴业证券 现金流紧张已成不可争议的事实。日前,兴业证券发布公告称,公司撤回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申请文件。

兴业证券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80亿元,在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增加公司资本金,补充营运资金,增强信息系统建设、合规风控等基础性投入,扩大公司业务规模,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

据了解,兴业证券2018 年 1 月 12 日召开 2018 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相关议案。证监会于 2018 年 5 月 23 日受理申请。根据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实施程序的相关规定,公司于 2019 年 8 月 19 日向中国证监会提交《关于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 A 股股票申请文件反馈意见的回复报告》。

定增按下暂停键的同时,长江商报记者发现,今年第三季度,兴业证券现金流量净增额为-8.33亿元,资金链显得紧张,在此背景下,兴业证券还实施了减值测试,经减值测试后,2019年11月计提信用减值准备人民币1.49亿元。

主动撤回定增申请

对于撤回的原因,兴业证券解释称,近期,中国证监会就修改《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实施细则》等再融资法规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将对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产生较大影响。综合考虑资本市场环境、监管政策变化,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经公司董事会审慎研究,决定向中国证监会申请撤回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申请文件。

业内人士指出,再融资新规征求意见稿实施新老划断,新申请可以享受新规,老申请只能按旧规来。按照新规,出资方可以享受更短的锁定期、更少的减持限制、更多的定价基准日可选、更大的发行折扣、更低的人均出资额。

事实上,除兴业证券外,今年还有 国信证券广发证券中信证券西南证券中原证券南京证券 等上市券商有增发计划。

其中,广发证券在今年6月份就发布公告称,董事会终止定增计划,“在取得上市批复后,公司一直积极推进发行事宜,但由于市场环境和融资时机变化等因素,公司未能在中国证监会核准发行之日起6个月内完成发新工作,该批复到期自动失效。”

现金流已承压

长江商报记者发现,今年第三季度,兴业证券现金流量净增额为-8.33亿元,资金链非常紧张,在此背景下,兴业证券还实施了减值测试,经减值测试后,2019年11月计提信用减值准备人民币1.49亿元。

其中,福建南安雄创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 永安林业 ”股票为质押物,在兴业证券办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因未按照合同约定及时提升履约保障比例构成违约。其质押股票2019年11月股价下跌,导致担保资产价值首次跌破融资余额。经兴业证券减值测试,对其计提信用减值准备人民币109.50万元,将减少公司本年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人民币82.13万元。

另外,因2019年11月证券市场持续下跌,兴业证券子公司兴证国际金融集团有限公司部分保证金融资客户账户出现风险敞口,为及时、审慎的反映融资类项目可能产生的风险,兴证国际在定期审查客户保证金账户组合及财务状况后,根据减值相关制度及预期信用损失模型,就相关保证金贷款计提信用减值准备折合人民币1.47亿元。

兴证国际纳入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兴证国际计提信用减值准备将减少公司本年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人民币6393.92万元。

兴业证券 定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