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专业优势 打造特色品牌

发挥专业优势 打造特色品牌
2019年12月12日 03:02 腾讯自选股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发挥专业优势 打造特色品牌 来源: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发挥专业优势 打造特色品牌

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在11月21日召开的证券基金行业文化建设动员大会上,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易会满同志指出,健康良好的文化是证券期货行业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的体现,全行业要加快建设“合规、诚信、专业、稳健”的行业文化,为资本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提供了价值引领和精神支撑。

成立二十八年来,兴业证券坚守初心,不忘来路,开拓进取,“担当奉献,创新协同”,形成了具有兴证特色的文化理念,并引领公司朝着“专业化、集团化、国际化”方向发展。随着新时代下文化建设重要性的进一步凸显,兴业证券也将积极响应行业号召,着力践行行业文化,打造兴证特色品牌。

专业创造价值

兴业证券始终肩负家国情怀,用专业能力坚定为股东、客户、员工、社会提升价值、创造价值。对国家,满怀实现中国梦的民族复兴理想;对股东,心怀感恩,努力用业绩回报股东信任;对客户,提供有温度的财富管理和贯穿生命周期的全方位综合金融专业服务;对员工,打造深度人文关怀的软环境,将文化建设全方位渗入人才培养计划当中,真正实现企业文化融入员工成长;对社会,一方面发挥作为投资银行资本中介功能和投融资枢纽作用,服务实体经济的转型与发展。成立以来,兴业证券累计协助各类企业实现股债融资金额近6500亿元。另一方面,兴业证券始终践行责任,将责任文化融入企业文化基因中,累计开展扶贫、教育等各类慈善公益项目超过380个,连续三年公益性支出金额排名证券行业第一位。

在中国经济向高质量发展的大背景下,兴业证券稳健经营,持续发展,构建了新时代企业文化体系理念,提出“建设一流证券金融集团”的战略目标,“追求卓越、共同兴业”的使命,“提升员工价值、创造客户价值”的核心价值观,着力打造具有兴证特色的文化品牌。

时代赋予使命

近年来,兴业证券加强顶层设计,强化集团战略和业务协同,优化组织架构和制度体系,打造合规与风险管理文化,搭建起保障集团稳健长远可持续发展的“四梁八柱”;合规创造价值的理念深入人心,干事创业、责任担当的氛围浓厚,形成了风清气正的良好企业生态。

新时代下,文化建设已成为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支柱。兴业证券将牢牢把握时代赋予的使命,加强自身文化建设,助力行业文化振兴。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全员认识,将文化建设成为行动的指引。行业文化建设动员大会召开后,兴业证券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并拟定行动纲领,以文化引领方向、促进发展、塑造形象。

二是组织保证。兴业证券已成立集团文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公司党委将加强对文化建设的领导,组建集团文化建设队伍,发动全员之力推动集团文化建设深入开展,助力落实推进企业文化落地。

三是党建引领。持续加强党建与廉洁自律,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将党建引领文化建设形成强大合力,开创企业文化建设新局面。未来,以党建为引领,进一步搭建分条线、分层次的教育培训体系,打造学习型组织新高度。

四是践行文化。行业文化是价值观、风险观、发展观的综合体现。合规、诚信、专业、稳健是证券公司企业文化的基石。兴业证券将坚持虚功实做,在战略层面抓好协调,业务层面抓好融合、执行层面抓好落实,在经营管理上全方位贯穿、深层次融入,将文化建设的基本要求制度化、规范化,嵌入到业务流程、内部控制、合规管理中,以制度制定与执行,增进认知认同,使文化建设与公司经营相融相通,从而真正打造兴证特色文化品牌,为打造“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资本市场的贡献力量。

兴业证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33.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