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信科技(300674)金融科技赋能者,银行IT龙头企业

宇信科技(300674)金融科技赋能者,银行IT龙头企业
2019年12月12日 19:00 中信证券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宇信科技(300674)金融科技赋能者,银行IT龙头企业 来源:中信证券

核心观点

公司是金融科技赋能者,银行IT龙头厂商,有综合的客户结构和服务能力。受益于行业整体平稳增长,同时努力拓展创新业务和海外业务,我们预测公司2019-2021年EPS为0.65/0.80/1.00元,当前股价对应PE39/32/26X。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公司是优秀的金融科技赋能者,是银行IT领军企业。公司主要从事向以银行为主的金融机构提供解决方案和信息化服务。成立20年来,公司的产品线和客户群不断增加,作为行业龙头,表现出综合的业务能力和竞争优势。咨询机构IDC报告显示,公司连续9年(2010年-2018年)在 中国银行 业IT解决方案服务商市场占有率排名前2。目前公司的业务覆盖了银行渠道、管理和业务类条线,产品线丰富,2018年市场份额排名分别为第二/第二/第三名。按客户看,公司长期服务的客户覆盖了工行、建行等国有大型银行,另外还包括上百家股份制银行和城市、农村商业银行。公司将银行的丰富经验拓展至非银金融客户,截至2018年底公司在消费金融公司中的客户数量占比超过60%。

公司作为银行IT领军企业有望长期受益于银行信息化的巨大投入和稳健增长。公司80%的收入来自银行。中国银行业对于信息化重度依赖,信息化投入超过千亿规模,其中解决方案市场整体上仍将继续保持相对旺盛的稳定增长态势,年增长率超过20%,中小银行的投入比例明显上升,整个市场的供应商集中度尚低。公司作为行业领军企业,是稀有的综合性供应商,公司将软件开发业务作为核心,近年来在中小银行的软件开发收入额有明显增长。公司从2018年开始,整体业绩进入上行加速轨道,2018年收入同比增长32%,2019年Q1-Q3,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45%,净利润增速超过20%。我们认为未来公司收入增速有望高于银行IT解决方案20%的总体投入增速。

公司创新业务和海外拓展开拓顺利,整体经营效率有望提升。公司积极探索新的商业模式,以提升传统优势业务的利润率与人均效率。目前,公司将自身具备的综合产品能力和丰富的大客户服务经验转化为创新业务,与中小行客户探索集中交付的创新业务模式,例如联合运营项目,公司和城商行合作的金融业务系统平台,通过平台上开展的实际业务量收费,收费模式上不同于传统的软件开发。在地域上,公司已迈出了国际化发展步伐,积极拓展东南亚银行IT市场。东南亚市场正处于互联网金融爆发前夜,东南亚银行正向互联网线上模式转型,并可以接受利润率更高的软件系统定价模式。公司设立子公司进入香港和东南亚市场,并联手股东华侨银行进行市场拓展。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2019-2021年EPS为0.65/0.80/1.00元,当前股价对应PE39/32/26x。我们给予公司2020年度金融IT细分领域平均估值36x PE估值,预计公司未来会有持续稳健增长,期待创新业务和海外业务的进一步拓展。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宇信科技(300674)金融科技赋能者,银行IT龙头企业

宇信科技 软件开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33.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