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银行大跌中,拉萨团结路超级席位强势买入

紫金银行大跌中,拉萨团结路超级席位强势买入
2019年12月11日 14:25 飞鱼财经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紫金银行大跌中,拉萨团结路超级席位强势买入 来源:飞鱼财经

紫金银行 (601860)的突然大跌中有许多看点。

飞鱼财经注意到一个情况,即在12月9日紫金银行近乎跌停的情况下,一个超级席位突然现身,强势买入670.29万元。此外,疑似与其联动的另一个席位也在当天买入276.01万元。

这个超级席位就是西藏 东方财富 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拉萨团结路第二证券营业部(下称“拉萨团结路席位”),疑似与其联动的另一席位则是西藏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拉萨东环路第二证券营业部。

拉萨团结路席位是谁的?

为什么在紫金银行大跌时强势买入?

在此前几乎没有碰过银行股的情况下,这一次的买入逻辑是什么?

超级席位现身

谈这三个问题前,先介绍下专用席位。

常年在二级市场活跃的投资者应该都知道,交易所为大额交易开通了专用席位,能用上这个席位的一般都是机构、牛散、以及各路大额游资。

也因为这些机构、牛散、以及各路大额游资们,大多“消息灵通”、“技术过人”、“神通广大”、“业绩抢眼”,于是关注机构席位动向,成为市场各方观察大势和个股走向一个约定俗成的习惯或者说参考维度。

而常年霸占“头版头条”的超级席位,最典型的莫过于 华泰证券 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 国信证券 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 中信证券 上海溧阳路营业部,甚至是曾经走出徐翔的 光大证券 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

拉萨团结路席位从哪里冒出来的呢?

公开信息显示,2018年前还没有人知道这个席位。在超级席位“朋友圈”中,拉萨团结路席位可以说是新贵,但这并不影响它的“传奇”。

拉萨团结路席位有多超级?有多牛?

其他的不谈,单说一样,即在2018年这么艰难的市场环境中(当期龙虎榜资金全年成交1.18万亿元,交易额创近四年新低),拉萨团结路席位竟然在龙虎榜上榜次数、沪深股通专用席位交易金融上,拿下了双料冠军。公开数据显示,当期该席位共计交易了125亿元!

也正是因为2018年的“战绩”,拉萨团结路席位在市场一战成名。

查看拉萨团结路席位的交易过往,其几乎很少参与银行股的交易。

但12月9日这天,拉萨团结路席位却在银行股上有了动作。

当天,紫金银行突然大跌,至收盘跌幅达8.53%。

在个别游资砸盘的情况下,拉萨团结路席位却强势买入了670.29万元。此外,疑似与其联动的另一个席位拉萨东环路席位也买入了276.01万元。

偏爱特色金融股

为什么逆势买入?

飞鱼财经注意到,除了紫金银行,最近拉萨团结路席位在 瑞达期货南华期货 这样的金融股上也动作不断。

南华期货和瑞达期货在今年8-9月前后脚上市,上市以来股价连续涨停,持续处于上升通道。其中瑞达期货更是在周二盘中创下41.45元/股的高价。

拉萨团结路席位在金融股上的思路似乎显现,不是不碰金融股、银行股,而是有选择的参与个别金融行业次新股的交易。

紫金银行和南华期货、瑞达期货有很多共同点。

譬如都刚上市不久;譬如质量都相对不错;譬如在行业里和区域中都具有一定代表性,紫金银行是第一家上市的省会农商行,南华期货是第一家上市的期货公司。

紫金银行三季报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资产总额达2000亿元,较上年末增长3.54%;实现营业收入35.83亿元,同比增长22.2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38亿元,同比增长15.22%。

拉萨团结路这样的超级席位选择在大跌中买入紫金银行应该有其值得参考的投资逻辑。

需要说的是,此前我们分析过目前紫金银行的资产质量,在一众农商行里,总体经营管理渐趋成熟,关键数据向健康增速回归。(《紫金银行前三季度分析》)

对于本次大跌,市场普遍认为和紫金银行即将到来的解禁相关。

周二晚间,紫金银行公告:公司关注到有媒体报道2020年1月公司解禁股份22亿股,占总股本60%。经核实,因有部分股东自愿锁定,公司2020年1月实际解禁股份合计1,368,961,925股(13.69亿股),占总股本的37.39%。公司会积极应对本次限售股解禁。

事实上,和今年上市的其他6家银行股相比,紫金银行累计涨幅已经高达100.62%,本身存在较强的回落风险,本轮调整也只是回归正常价值区间。

紫金银行 南华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33.25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9.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