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猛狮股东增持引来多个涨停板

*ST猛狮股东增持引来多个涨停板
2019年12月06日 00:36 信息时报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ST猛狮股东增持引来多个涨停板 来源: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记者袁婵)日前,*ST猛狮(002684)再度披露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因资金状况紧张,公司存在部分债务逾期的情形。此后*ST猛狮录得多个涨停,在公司风险提示后,前日仍上涨2.97%。*ST猛狮近期股价的上涨或与公司披露的股东增持事宜有关。

公司债务逾期业绩连亏

据了解,早在11月22日,*ST猛狮就曾披露过近期的资金问题。据公告显示,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因资金状况紧张,致使部分债务逾期未能清偿,截至11月21日,公司到期未偿还的融资债务28.6亿元。同时,公司及子公司新增逾期债务2856.85万元,为融资利息、融资租赁、各期到期未还租金。事实上,公司早已陷入资不抵债的情形。截至今年三季度末,*ST猛狮资产为72.92亿元,负债却高达81亿元,资产负债率高达111.08%。

公司在公告中提醒,虽然公司整体维持正常生产经营状态。但是由于公司的资金紧张状况对部分子公司的生产经营造成一定影响,公司收入毛利不及预期。数据显示,*ST猛狮2017年、2018年分别亏损1.34亿元、27.69亿元,今年前三季度亏损7.25亿元。这也意味着,如果第四季度*ST猛狮的业绩未能实质性扭亏,则公司将面临暂停上市风险。

不过,公司近期的股价不断走高,从11月15日至12月3日,14个交易日公司股价相继反弹从2.84元一路冲到4.51元,收获10个涨停板,累计涨幅达59%。

股东增持事宜或生变

二级市场的股价走势或许与公司股东凭德投资的增持有关。11月27日,*ST猛狮发布公告称,凭德投资及其战略关联一致行动方宁波致云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从11月14日至11月27日通过二级市场累计增持上市公司股票超过2100万股。同时,凭德投资彼时承诺在未来3个月内继续增持上市公司股票不低于1000万股,且成为上市公司不低于5%的重要股东,从而更加有效地落实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条款的实施,促进公司积极良性发展。

据了解,面对巨大的资金压力,*ST猛狮曾开展多种措施自救,包括引入国资、开展四方合作、着力发展储能业务等。*ST猛狮获得了三凯盛科技(600552)、漳州交通集团和诏安金都资产3家国企的驰援,出资助力猛狮科技全资子公司福建猛狮复产和新项目的建设。不过从公告来看,截至目前,此项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仍在推进中。

银泰证券投资顾问徐春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ST猛狮再次引入第三方投资机构凭德投资的入场或许给重组事项带来了新预期,使得二级市场上的股票受到了投资者的追捧。不过,前日公告中,*ST猛狮提示,杭州凭德本次增持计划可能受资本市场发生变化等因素影响,存在增持计划延迟实施或无法实施的风险。

股东增持 *ST猛狮 涨停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