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银保监局一次披露13张罚单 兴业、民生、中信等四家银行“中招”

河北银保监局一次披露13张罚单 兴业、民生、中信等四家银行“中招”
2019年12月06日 19:17 蓝鲸财经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河北银保监局一次披露13张罚单 兴业、民生、中信等四家银行“中招” 来源:蓝鲸财经

12月6日,河北银保监局一次性披露13张罚单,涉及民生银行兴业银行中信银行以及中国银行四家银行的分支机构。处罚金额合计超200万元,还有8名员工被“点名”。

罚单显示,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因未按规定报送案件(风险)信息,根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七条,对其罚款30万元。

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因贷款风险分类不准确,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河北银保监局对其处以40万元罚款。而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第二营业部因报送隐瞒重要事实的资料,河北银保监局对其罚款30万元。

梳理发现,本次“吃”罚单最多的为兴业银行。河北银保监局指出,该行石家庄五十四所社区支行因个人消费贷款管理不到位,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对其处以30万元罚款。

此外,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因违规办理同业投资业务,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河北银保监局对其罚没50万。

不仅如此,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还有8名员工被处罚。

具体来看,李晖对违规办理同业投资业务承担直接管理责任,被禁止从事银行业工作三年;夏维淳、张丽云、王建违规办理同业投资业务承担领导责任,河北银保监局对其处以警告处理;关勇、曹庆中对违规办理同业投资业务承担直接责任,焦彦杰、任莘对违规办理同业投资业务承担直接管理责任,对上述4人分别处以警告并罚款5万元。

中信 兴业银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