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辰股份拟发行不超3.74亿元可转债 投资HJT光伏设备项目

金辰股份拟发行不超3.74亿元可转债 投资HJT光伏设备项目
2019年12月05日 21:33 腾讯自选股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金辰股份拟发行不超3.74亿元可转债 投资HJT光伏设备项目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韩远飞)12月5日晚,金辰股份发布公告,拟发行不超过3.74亿元的可转债,扣除发行费用后将投资于“年产40台(套)光伏异质结(HJT)高效电池片用PECVD设备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根据公告,该项目旨在开发研制光伏异质结(HJT)高效电池用PECVD工艺装备并形成年产40台(套)该设备的生产能力,该设备是HJT电池片生产线的核心工艺设备,用于制备P型非晶硅、N型非晶硅和本征非晶硅薄膜。

该项目建设地点为辽宁省营口市沿海产业基地,建设周期为2年。项目投资总额为2.85亿元,预计项目正常达产后可形成年均销售收入约6亿元、年均税后利润约1.40亿元,内部收益率约35.06%,预期经济效益良好。

对于此次投资的原因,金辰股份表示,在晶硅太阳能电池技术路线中,低成本、高转换效率一直是太阳能电池技术发展的重点。伴随硅料价格的持续下降,单晶电池的市场规模逐渐提升。目前,市场上的单晶电池以P型单晶电池为主,量产转换效率约19.5%,因P型单晶电池自身材料的限制,已逐渐面临转换效率瓶颈。N型电池将成为未来高转换效率的方向。

N型电池中,HJT光伏电池具有光电转换效率高、成本压缩空间大、双面率高、温度系数低、光致衰减系数低等优势,且其生产工艺大为简化,只有4道工序,因此被普遍认为是下一代能实现产业化的太阳能电池技术,是未来太阳能电池发展的重要方向,本次募投项目的投入符合技术发展趋势和应用方向。

金辰股份 可转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5 天迈科技 300807 17.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