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两年的英可瑞怎么了?业绩“变脸”、股价走“下坡路”

上市两年的英可瑞怎么了?业绩“变脸”、股价走“下坡路”
2019年12月05日 21:00 资本邦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上市两年的英可瑞怎么了?业绩“变脸”、股价走“下坡路” 来源:资本邦

近来,A股上市两年的英可瑞(300713.SZ)业绩“变脸”引起市场广泛关注。

今年10月30日,英可瑞披露三季报显示,公司今年前9月营收同比下滑7.98%至1.93亿元;同期扣非后净利润同比下滑超过九成至294.90万元。

图片来源:英可瑞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

今年10月15日,英可瑞预计今年前三季度业绩下滑,对于业绩变动的原因,公司解释称:

1、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规模较去年同期略有下降,电动汽车充电电源领域市场竞争持续加剧,毛利率下降。轨道交通变流器业务结构发生变化,毛利率降低。

2、 报告期内,由于公司不断开拓新的业务范围,积极调整和优化产品结构,公司研发投入及管理费用相比去年同期增长较大。受上述因素影响,2019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

3、预计公司2019年1-9月,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232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英可瑞2017年11月1日登陆深交所创业板正式上市交易,公司主要从事电力电子行业领域中智能高频开关电源及相关电力电子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该公司进一步称,公司业务定位于智能高频开关电源核心部件产品及解决方案供应商,目前产品按应用领域划分,主要包括电力操作电源模块及系统,电动汽车充电电源模块及系统、轨道交通 辅助变流器以及其他电源产品。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力、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通信、冶金、化工、石油,以及直流供电、激光设备等行业。

值得关注的是,英可瑞上市前业绩一直表现比较“亮眼”。据英可瑞招股说明书,公司2014年、2015年、2016年营收分别为9,347.75万元、2.55亿元、3.88亿元,同期对应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分别为2091.04万元、6058.15万元、9769.28万元,业绩保持增长态势。

图片来源:上市招股说明书

英可瑞招股说明书还指出,公司经营情况良好,结合目前销售及市场预测情况,预计2017年全年实 现营业收入较2016年增长 5%-10%,;预计 2017 年全年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较2016年增长 3%-7%。

然而,2017年,该公司实际营收、净利润却双双下滑。财务数据显示,英可瑞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3.80亿元,同比下降2.13%%;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423.17万元,同比下降13.78%;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933.42万元,同比下降18.64%。

2018年,英可瑞业绩表现并没有好转,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总收入3.07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9.2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01.14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85.74%。

英可瑞称,公司依据企业会计准则及其制定的会计政策,按照谨慎性原则,聘请专业的评估机构,期末对商誉进行了减值测试并计提了减值准备。本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1,524.56万元,计入2018年损益,导致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减少1,524.56万元。同时,由于漳州市安顺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应收账款实际可回收风险较大,导致2018年资产减值损失较去年大幅增加。

在业绩下滑的叠加影响下,英可瑞的股价应声下跌。

图片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以月线为准,前复权模式下,公司股价上市以来首月表现最佳,上涨135.99%,此后股价表现一直不如人意,截至12月3日,公司股价收跌0.80%,报收12.42元/股。

图片来源:企查查

2019年6月13日,英可瑞作为被起诉。企查查数据显示,英可瑞涉及25条法律诉讼,裁判文书主要涉及买卖合同纠纷。

图片来源:123RF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英可瑞 股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5 天迈科技 300807 17.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