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14个月,猪肉行业“一哥”温氏股份跌破年线大关

时隔14个月,猪肉行业“一哥”温氏股份跌破年线大关
2019年12月05日 21:31 腾讯自选股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时隔14个月,猪肉行业“一哥”温氏股份跌破年线大关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2月5日,猪肉板块又一次出现了先抑后扬的走势。猪肉指数高开0.37%后,在13点20分前走出了与A股市场截然相反的走势,即反复下跌,盘中最大跌幅0.74%。之后,随着整个市场出现抢盘潮,猪肉股也有所回升,到收盘时,猪肉指数跌幅收窄至0.12%。板块全天成交66.52亿元、389.66万手。

需要注意的是,作为猪肉行业的“一哥”,温氏股份在近期的表现相当“颓废”,至12月4日更是以下跳缺口的方式砸破了年线(250天线)大关,盘中更是一度创出了6.5个月新低。5日股价先抑后扬,但仍收于年线之下。

细心的投资者发现,这是温氏股份时隔14个月也就是2018年9月25日突破年线大关以来,第一次收于年线之下。那么,身为猪肉行业巨无霸的温氏股份率先跌破年线,原因何在?又将怎样影响整个猪肉板块呢?接受上游新闻记者采访的富鼎资管经济学家李维夏是这样分析的——

1.基本面导致温氏股份股价跌破年线。12月4日晚,温氏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2019年11月销售肉猪81.94万头,收入35.55亿元,销售均价35.09元/公斤,环比变动分别为-8.38%、-7.88%、-3.04%,同比变动分别为-61.29%、8.75%、158.20%。公司2019年11月销售肉鸡9003.90万只,收入29.20亿元,销售均价17.37元/公斤,环比变动分别为-14.67%、-10.70%、5.21%,同比变动分别为31.34%、61.77%、28.10%。从这两组数据我们可以看到,温氏股份的猪肉价格出现了环比下降,虽然鸡肉价格环比上涨,但是该公司鸡肉所占比重只有3分之1,猪肉却占了60.64%。价格环比降低意味着净利润环比下降,故该公司当前偏低的估值短期内能否延续要划上问号了。

2.技术面导致温氏股份股价跌破年线。温氏股份自今年3月13日天量跌停后,始终处于高位横盘滞涨的状态中,横盘时间多达7.5个月,且高点是一个个降低的。俗话说“久盘必跌”,诸多利好刺激下温氏股份依然无力突破前期高点,多方基本上算是“江郎才尽”。当利空因素开始发力时,股价只能选择向下突破了。因此跌破年线并不奇怪。

3.艰难构筑日线级别底背离。温氏股份今年5月24日和7月3日的底部,都是在半年线的支撑下实现反弹的。9月26日的低点则是10月均线的功劳。从之前三次见底的方式来看,都是“微破”后拉起。那么这么会如何呢?目前该股日线级别的MACD有构筑底背离的雏形,但是否会向下秒破60周线或者考验5月24日低点,的确难以判断。

4.猪肉板块即将迎来买点。温氏股份时隔14.5个月砸破年线,这对整个猪肉板块来讲不是好事。事实上,猪肉指数在半年线附近打斗了几天后,多方有些力不从心了。这种局面,恰恰是主力愿意看到的。因为,猪肉行业的供求关系真正要改变在明年三季度去了,所以,在11月CPI数据公布前后,不排除主力利用CPI暂时下跌的预期,将猪肉板块逼出恐慌盘来提升筹码集中度的可能。也就是说,只要猪肉指数向下探至年线附近(比目前价位低9%),投资者就可以进场“吃猪肉”了。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王也

温氏股份 年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5 天迈科技 300807 17.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