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弘药业:医保扩容 康柏西普有望长期放量

康弘药业:医保扩容 康柏西普有望长期放量
2019年12月03日 09:02 长江证券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康弘药业:医保扩容 康柏西普有望长期放量 来源:长江证券

报告要点

事件描述

公司发布《关于康柏西普眼用注射液纳入国家医保目录》的公告,康柏西普新增糖尿病性黄斑水肿(DME)引起的视力损害和脉络膜新生血管(CNV)导致的视力损害等两个适应症被纳入国家医保。

事件评论

降幅较小,医保扩容,康柏西普有望进入长期放量通道。本次医保谈判康柏西普医保支付价格调整为4160 元/支,下降约为25%,降幅较小,略超市场预期。同时,本次医保谈判后将每眼注射报销频次从第一年度最多支付4 支调整为5 支,也有望进一步鼓励患者使用药品。而新增的DME 和CNV 两个适应症,则有望将康柏西普适用的患者人群扩大一倍以上(根据公司招股书流行病学数据显示)。 我们认为,本次医保谈判落地后,康柏西普未来价格压力基本出清,有望进入长期增长通道。

国际多中心Ⅲ期临床进展顺利,有望分享全球百亿美元市场。目前,公司正在进行康柏西普和阿柏西普头对头的全球多中心III 期临床试验,已经启动30 多个国家或地区的300 多家研究中心,截至2019 年8 月,受试者入组已经过半,预计2020 年1 月前完成受试者入组工作。未来康柏西普在欧美上市后,有望分享超百亿美元的全球眼科市场。

此外,公司申请用于治疗外伤、化学烧伤、角膜移植术后诱发的新生血管的KH906 滴眼液已有病人入组接受治疗。治疗结直肠及其他器官肿瘤且拥有国际发明专利的1 类生物新药KH903 已进入临床II 期。拥有国际专利的治疗性肿瘤疫苗1 类生物新药KH901 也处于临床II 期。

预计公司2019-2021 年营收分别为33.26、39.73、47.52 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89、9.96、12.90 亿元,EPS 分别为0.90、1.14、1.47元,对应当前股价PE 分别为44X、35X、27X。康柏西普海外III 期进展顺利,未来有望分享全球超百亿美元市场。看好康柏西普的长期销售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 新药销售不达预期;

2. 海外临床进度不达预期。

康弘药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5 天迈科技 300807 17.68
  • 12-04 芯源微 688037 26.97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38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10.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