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业态强化运营 在商业地产领域新城要讲新故事

创新业态强化运营 在商业地产领域新城要讲新故事
2019年12月03日 05:35 时代周报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创新业态强化运营 在商业地产领域新城要讲新故事 来源:时代周报

创新业态强化运营在商业地产领域新城要讲新故事

  在商业地产领域,新城控股(601155.SH,以下简称新城)要讲的故事正在变得丰富。

  11月27日“2019年的新城幸福商业年会”上,新城发布了吾悦菜场、吾悦珠宝城、吾悦运动城和吾悦儿童城四大自主打造的业态,对外呈现这家公司在空间功能、形态等多个方面的创新升级。

  “这是新城在深度分析顾客购物行为的基础上,经过一系列的尝试和思考,打造的多元业态。”新城控股集团商业开发事业部设计研发中心总经理余效恩当天表示,公司以此希望来推动吾悦广场的再次进化。

  新城的着眼点在于推动吾悦广场内涵式的增长,关注购物中心场所功能的发挥。

  按照新城控股集团联席总裁陈德力的话,在未来,新城商业将坚持“有情怀、不复制、具规模”的发展理念,打造“四个价值”(投资价值、经营价值、消费价值和平台价值)相对平衡的幸福商业生态系统,推崇“变被动为主动,由主动到感动”的服务意识,持续提升运营管理能力,携手更多优秀合作伙伴为幸福生活赋能。

超越4.0

  事实上,近10年的时间,新城商业本身已经历了4代产品迭代。

  “常州武进吾悦广场”为最早的一批产品;以“上海青浦吾悦广场”为例的城市综合体则是第二代的代表;2017年推出的长春、武进吾悦广场是第三代的标准产品;到了吾悦商业4.0,新城要求针对不同地区不同客群的研究造就每一座定位不尽相同的吾悦,“有情怀、不复制、具规模”的特性被重点强调。

  2018年开始,新城已经践行每一个开业的吾悦广场都是4.0系列产品,并将推出超越4.0的产品纳入计划中。

  吾悦菜场、吾悦珠宝城、吾悦运动城和吾悦儿童城四大自主业态的发布,是吾悦商业4.0升级的重要一步。

  按照余效恩的介绍,为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和欣赏,增强消费者参与互动的意愿,吾悦广场购物中心将通过空间环境、品牌组合、服务手段、现场体验的协同塑造,更深地走进消费者的精神世界,从而达成黏性更强的情感吸引。

  以吾悦菜场为例,该业态摒除传统超市冷淡的售卖方式,告别传统菜场脏乱现象,从客户维度探究需求,重塑菜场本身的市井风情,在满足社区需求的同时,也让百姓可以体验市井生活。

  业态中规划了生鲜、零售、生活配套、小吃餐饮等五大功能,同时配备智能共享冷藏冷冻中心、净菜中心和检测中心,让消费者买得到、想要买、容易买。

  不得不提的是净菜中心和食品安全检测中心。前者通过全套净菜流程对生蔬进行清洗、整理、检疫,最终形成精美的包装,把最健康的食材交给消费者手中,对准的是消费者难以买到放心菜的痛点;而后者则是通过对各食品品类进行定期检测,直击农药残留、肉类细菌检测不过关的痛点。

  “我们希望顾客在购物的过程中能够诱发起感官上的深度感知,引发心灵的触动与共鸣,进而转化为实际的消费力,同时也满足甚至超越顾客期待的服务,增加其对购物中心的黏性,为其他的业态带来更多的客流和消费转化。”余效恩称。

智慧科技赋能

  在科技赋能维度,新城也没有落下。

  根据本次新商会释放的信息,新城要依托科技力量构建智慧商业、打造“智慧商场”,以此为商业赋能,创造智能化商业消费体验。

  今年10月18日开业的常州天宁吾悦广场是新城商业的第一座“智慧商场”,具有里程碑意义。

  建立在过往吾悦广场智慧技术探索和应用基础上,天宁吾悦广场创建了360°环绕视听、刷脸申请会员、停车位导航系统以及智能定位导航等智慧维度,通过大数据平台实现线上线下商业互相渗透、全面贯通,在提升购物中心运营水平的同时,赋予消费者更好的购物体验。

  另据了解,新城已积极推进微信智慧停车场、人脸识别和销售采集系统等智能科技在各地吾悦广场的推广和运用,在提升客户消费体验的同时,为品牌商家精准赋能,并进一步提升整个商场的运营管理水平,实现消费者、商家和商场的三方共赢。

  强化运营的同时,是新城商业密集开业期阶段。

  10月,已经有3座吾悦广场开业,11月开业的有天津津南、淮北、汉中和桂林4座吾悦广场;12月份,云港海州、溧阳、盐城、高邮、蚌埠、宿州、长沙高铁和哈尔滨哈西8座吾悦广场将集中开业。

  截至11月27日,新城控股已在全国范围内开业55座吾悦广场,至年底开业数量将达到64座,并已完成全国98座城市、120座吾悦广场的布局规模。

  新城的规划是在2020年达到100座吾悦广场。王晓松在今年的第二次股东大会上称,经市场调研测算,目前国内购物中心尚未饱和,2025年预测有3500家面积超过8万─9万平方米的购物中心,目前只实现了一半,在大量有人口优势的三四线城市甚至都没有购物中心,这些就是新城以后的市场空间。

  新城的租金水平也在增长,根据2019年第三季度经营简报显示,1─9月份吾悦广场的租金及管理费收入为27.62亿元,同比增长高达95%。按照计划,全年商业租金及管理费收入将达到40亿元。

(原标题:创新业态强化运营 在商业地产领域新城要讲新故事)

新城 商业地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5 天迈科技 300807 17.68
  • 12-04 芯源微 688037 26.97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38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10.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