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龙机电存暂停上市风险 公司涉诉请求变更

金龙机电存暂停上市风险 公司涉诉请求变更
2019年12月02日 23:12 资本邦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金龙机电存暂停上市风险 公司涉诉请求变更 来源:资本邦

导语金龙机电(300032.SZ)公告称,公司2017年度、2018年度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若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仍为负值,可能被深圳证券交易所暂停公司股票上市。

12月2日,资本邦讯,金龙机电(300032.SZ)公告称,公司2017年度、2018年度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若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仍为负值,则公司会因出现《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第13.1.1条第(一)项“上市公司出现最近三年连续亏损(以最近三年的年度财务会计报告披露的当年经审计净利润为依据)”的情形,可能被深圳证券交易所暂停公司股票上市。

金龙机电表示,2018年下半年以来,由于国内终端手机客户对手机马达进行技术升级和产品换代,对马达产品品质要求也大幅提升,而公司近几年对马达业务的销售、研发、生产、品质等方面重视以及资源投入不足,相关不利影响逐渐显现,市场份额和盈利面临较大压力。公司线性马达产品在过去3年并未取得国际大客户的新项目,老项目的生命周期也将在2019年接近尾声,产品价格及销量均出现下滑。触控显示业务由于行业产能严重过剩,低水平竞争严重,加之公司进入该行业以来,并未形成核心竞争力,公司虽然对该部分业务进行收缩调整,对部分落后产能进行处置或关闭,但要走出低谷仍需时间和行业机遇。

面对上述不利局面,金龙机电将保持战略定力,坚持2018年下半年以来的经营策略:

(1)马达业务方面,加强产品研发和生产自动化投入,优化销售、品质管理和供应链体系,对温州、淮北、东莞和深圳工厂进一步进行整合以降低管理费用和生产成本,力争逐步提升国产手机马达市场份额。同时积极开拓智能穿戴、智能家居、汽车、其他消费电子的马达市场,提升非手机马达业务比重。

(2)触控显示业务方面,进一步处置落后产能,同时调整业务模式和客户结构,在调整过程中,逐步构建有竞争力的管理团队和业务模式。

(3)结构件业务方面,做好国际大客户量产项目,通过更好的品质和交付提升市场份额。

此外,金龙机电还披露了关于典当纠纷一案的进展公告,本案已于2019年11月28日进行第二次开庭审理,在第二次开庭审理时,物产元通典当当庭变更诉讼请求,将请求“金龙机电对天津乐宝乐尔的债务承担连带担保赔偿责任”变更为“金龙机电承担主债务人天津乐宝乐尔的债务不能清偿部分的1/2责任”。

本案涉及的天津乐宝乐尔在该保证合同下的《典当借款合同》的借款金额为6,500万元人民币,在该《典当借款合同》下,天津乐宝乐尔将其持有的天津维多利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股权出资额为3,000万元)作为当物向物产元通典当进行借款。按照物产元通典当变更后的诉讼请求,在法院判决生效后,应当对天津乐宝乐尔名下全部可供执行的资产(包含天津维多利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等)执行完毕后,才能请求公司承担清偿责任。

金龙机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4 芯源微 688037 --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10.45
  • 12-02 当虹科技 688039 50.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