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药控股因违规操作被给予公开谴责处分

吉药控股因违规操作被给予公开谴责处分
2019年12月02日 23:33 资本邦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吉药控股(维权)因违规操作被给予公开谴责处分 来源:资本邦

导语深交所对吉药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

12月2日,资本邦讯,吉药控股(300108.SZ)发布关于受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及致歉公告。

公告显示,吉药控股存在以下违规行为:2019年7月24日晚间,吉药控股披露了《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暨公司股票复牌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由于拟通过发行股份等方式购买修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修正药业)100%股权事项将构成修正药业重组上市,吉药控股计划待条件成熟后再继续推进购买修正药业股权事项。吉药控股股票自7月25日开市起复牌,7月25日、7月26日股价连续二个交易日涨停。

7月26日晚间,吉药控股披露的《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暨公司股票复牌的公告的更正公告》(以下简称《更正公告》)显示,因经办人员失误,吉药控股于7月24日晚间披露的《公告》存在错误,吉药控股与修正药业于7月24日已解除前期签订的拟通过发行股份等方式购买修正药业100%股权的《意向协议》并约定双方不再筹划相关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前述《更正公告》披露后,7月29日至7月31日,吉药控股的股价跌幅分别达9.95%、6.8%、8.21%,触及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

鉴于上述违规事实及情节,深交所作出如下处分决定:1、对吉药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2、对吉药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卢忠奎,董事长兼总经理孙军,董事、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张亮,财务总监张忠伟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

吉药控股主营精细化工产品(不含危险品)、食品填加剂(抗结剂二氧化硅)生产、制造、销售业务,公司于2010年8月25日上市。

吉药控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
  • 12-04 芯源微 688037 --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10.45
  • 12-02 当虹科技 688039 50.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