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山药机或被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 公司称将申辩

千山药机或被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 公司称将申辩
2019年12月02日 23:04 每日经济新闻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千山药机(维权)或被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 公司称将申辩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千山药机2日晚公告,公司于11月29日收到证监会下发的事先告知书。根据告知书认定事实,上市公司2015年~2018年连续4年净利润实际为负,触及深交所关于上市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相关条例规定的“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因此千山药机股票可能被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证监会认定千山药机2015年、2016年年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同时存在2017年未按规定对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履行临时报告义务等相关情形。除面临强制退市外,证监会还拟对千山药机罚款60万元,拟对实控人刘祥华罚款90万元、对关联人刘华山(刘祥华胞弟)罚款30万元,此外对其他相关人员拟分别罚款20万元、5万元不等。

因事件当事人刘祥华、刘华山违法行为情节严重,依据证券法相关规定,深交所拟决定对两人采取终生证券市场禁入措施。按照相关规定,自证监会宣布决定之日起,刘祥华、刘华山除了不得继续在原机构从事证券业务或担任原上市公司、非上市公众公司董、监、高外,也不得在其他任何机构中从事上述业务或担任上述职位。

记者注意到,千山药机在2日晚间披露的公告中同时表示,对于证监会的上述决定,公司及相关当事人研究决定拟进行陈述、申辩和要求听证。

深交所于今年5月10日对千山药机下发关于股票暂停上市决定。而千山药机从2018年1月开始就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暂停上市后的半年时间内,千山药机除按规定发布定时风险提示公告、业绩报告、董事会决议公告外,也在不断披露遭投资者起诉的事项。

目前因违规担保“爆”雷、公司股权被轮候冻结、银行账户及不动产被查封等,千山药机正常的经营活动以及发展计划也受到了巨大影响。11月21日,千山药机披露,公司又遭佛山市顺德高新区管委会起诉。千山药机于2016年取得顺德区一宗1.34万平方米的地块,地块相关项目于次年3月开始动工。但顺德高新区管委会称,自2018年2月起,该地块项目因资金问题一直停工,至今未有复工迹象,因此要求千山药机支付5335万元的违约金。

千山药机 深交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
  • 12-04 芯源微 688037 --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10.45
  • 12-02 当虹科技 688039 50.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