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启动冬季旅游系列活动深耕冰雪经济

张家界启动冬季旅游系列活动深耕冰雪经济
2019年12月02日 21:28 证券日报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张家界启动冬季旅游系列活动深耕冰雪经济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见习记者肖伟

12月2日下午,张家界举办冬季旅游活动新闻发布会暨张家界冰雪世界产品发布会。在本次发布会上,张家界推出十大主题活动、六大冬季活动奖励,打出“赏雪景、泡温泉、滑冰雪、品民俗”等特色组合,意在深度发掘山水资源中蕴含的冰雪经济机遇。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本次冬季旅游活动从2019年12月1日开始至2020年2月29日结束,历时三个月。该活动自2017年起,已经成功举办了2年,每年的12月至次年2月确定为活动举办期。数据显示,在张家界历年冬季旅游活动举办期间,张家界旅游接待人次和旅游收入同比增幅达40%左右,实现旅游接待人次和营业收入双增长,不仅带动当地就业和税收贡献,更产生如何经营好冰雪经济的经验和心得。

本次发布会组织者向《证券日报》记者介绍:“12月26日,张家界冰雪世界室内滑雪馆将正式开业。滑雪馆投资6亿元,建筑面积6.33万平米,雪域面积2.76万平米,馆内单层最高30米,建筑体量80万立方米,是张家界目前最大体量的单体建筑,也是国内铺雪面积最大的室内滑雪馆之一。在全国目前同规模的项目中,张家界室内滑雪馆的保温、制冷、造雪效果是最好的,馆内温度常年保持在零下6度左右。滑雪馆有滑雪、娱雪和参观三种参与形式,涵盖零岁至百岁全年龄段。中初级雪道200米长,完全可以满足游客的滑雪体验,单板公园和跳台跳雪表演区130米长;娱雪项目有滑冰、雪圈道、冰上碰碰车、悠波球、滑雪车。我们还拥有冰雪实景舞台剧《冰雪奇缘》,老少皆宜,可以家庭同乐。”

值得一提的是,在冰雪创意活动之外,张家界还积极策划冬季优惠价格、大型会议奖、专列奖、大型活动奖、航空奖励、鼓励支持与全国百强社对接合作等六大冬季活动奖励(优惠)政策全域揽客,将冰雪经济与绝美山水有机融合起来,形成张家界冬季旅游的新名片。今年1至10月,张家界已经实现游客接待量4796.6万人次、同比增长17.8%,实现旅游收入667.3亿元、同比增长22.5%。其中,张家界接待入境游客126.7万人次,同比增长204.8%,实现入境旅游收入7.7亿美元,同比增长259.6%,入境旅游取得长足发展。本次发布会还同步发行《走玩大湘西》新书,该书用全面、直观的方式提供旅游路线和景点介绍,告诉读者如何尽兴地玩转大湘西,是旅行者与旅游工作者发掘湘西四季之美的重要参考读物。

(编辑白宝玉)

冬季旅游 张家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
  • 12-04 芯源微 688037 --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10.45
  • 12-02 当虹科技 688039 50.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