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期中票兑付又违约,东旭光电资产重组进行中,继续停牌

二期中票兑付又违约,东旭光电资产重组进行中,继续停牌
2019年12月02日 21:42 百家号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二期中票兑付又违约,东旭光电(维权)资产重组进行中,继续停牌 来源:百家号

12月2日晚间, 东旭光电 公告称,公司股票自2019年12月3日起将继续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5个交易日。公告显示,东旭光电正在筹划向控股股东东旭集团发行股份购买其专利资产的资产重组事项。停牌期间,公司与东旭集团详尽梳理了公司目前正在使用的东旭集团所属专利,截至目前,已经梳理出东旭集团独家所属专利223项,东旭集团与其全资子公司东旭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所属专利526项。

上清所2日晚间公告,16东旭光电MTN002,应于2019年12月2日付息及回售部分本金兑付,由于流动性紧张,截至到期付息兑付日终,公司未能按照约定筹措足额偿付资金,“16东旭光电MTN002”不能按期足额偿付利息和回售部分本金兑付。

东旭光电自11月来风波不断。11月19日上清所发布公告称,未收到东旭光电发行的中期票据付息兑付资金,暂无法代理发行人进行本期债券的付息工作。涉及债券分别为“16东旭光电MTN001A”以及“16东旭光电MTN001B”,引发市场一片哗然。对此,东旭光电解释称,由于公司资金暂时出现短期流动性困难,正在积极筹措资金,并积极与债权人协商,将尽快支付相关本金和利息,最大程度保证债券持有人的利益。

11月20日午间,东旭光电收到深交所问询函,要求详细说明截至2019年三季度公司账面显示存在大额货币资金余额情况下,却未能如期兑付中期票据回售付息的具体原因。

东旭光电同日晚间公告,联合信用评级将公司主体长期信用等级由AA+下调至C,将“15东旭债”债项信用等级由AA+下调至CC。

值得一提的是,东旭光电自11月19日起便开始停牌。深交所当天发布公告称东旭集团控股股东东旭光电投资有限公司,拟向石家庄市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转让其持有的东旭集团51.46%的股权,该事项可能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东旭光电、 东旭蓝天 19日起临时停牌。

在债券中票回售违约等一系列事件爆发后,与东旭光电同属东旭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东旭蓝天、 嘉麟杰 均澄清了与东旭光电的关系。东旭蓝天证券部11月20日表示,东旭光电债务和公司无关,实际控制人即使变更也不影响经营。11月22日午间嘉麟杰回复深交所公告函称,公司一直独立经营纺织业务,与东旭集团、东旭投资、东旭光电及关联人均不存在业务往来的情况。

东旭光电 停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
  • 12-04 芯源微 688037 --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10.45
  • 12-02 当虹科技 688039 50.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