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盛教育(300282.SZ)就收购恒大教育股权签订投资协议

三盛教育(300282.SZ)就收购恒大教育股权签订投资协议
2019年12月02日 17:10 格隆汇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三盛教育(300282.SZ)就收购恒大教育股权签订投资协议 来源:格隆汇

格隆汇12月2日丨三盛教育(300282.SZ)公布,2019年8月21日,公司披露,公司拟分两次分别购买山东三品恒大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三板挂牌公司,证券代码836132.OC,“目标公司”或“恒大教育”)10%股权、25%股权。为推进公司教育发展战略的落地,

2019年11月29日,公司与王静、目标公司签订了《关于山东三品恒大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之投资协议》,公司以现金7800万元从乙方受让目标公司10%股权(“第一次投资”);并约定第一次投资交割后,在协议约定的前提条件成就或公司书面豁免的情况下,若目标公司2019年下半年经审计的实际实现净利润不低于2400万元,则在目标公司2019年《专项审核报告》出具后1个月之内且乙方已完成业绩补偿(若有)的前提下,公司以支付现金方式再次购买目标公司25%的股权(“第二次投资”),交易对价预估为1.95亿元。

恒大教育定位为科技教育一站式服务供应商,主要从事青少年儿童科学素质类课程的研发和培训、幼儿科学类教具的研发、推广和销售等业务。恒大教育坚持以教研为根本,注重课程体系研发与创新、重视师资培训体系建设,形成了一支专业能力强、创新能力突出的教研团队;自主研发了3-18岁全套科技教育课程体系,并且每年派队伍参加国内外机器人大赛并获得优异成绩,在该领域具备一定的行业影响力。

公司子公司恒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智慧教育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先后承建广州中小学智慧校园示范工程、东莞慕课教育信息化技术服务及平台、东莞市教育局东莞市市民素质提升教育平台等多个智慧教育标杆项目,正着力构建“1个开放平台+N个核心应用”的产品矩阵,打造和完善教育大平台,已完成云南省空间平台第一阶段交付工作,并持续推进第二阶段开发工作。截至目前,恒峰信息深耕华南,重点聚焦福建、云南等区域,累计服务学校突破3000所,年覆盖学生超过700万,在上述区域具有较强的影响力。未来,在恒峰信息优势市场区域,恒大教育可通过建立直营校区开展ToC机器人教育培训,同时,依托公司现有渠道,向幼儿园、中小学和其他教育机构拓展To B课程输出服务,打通To B与To C业务的服务体系,并通过区域深耕方式做深做透区域市场,进一步提升综合竞争力。

同时,恒大教育坚持以教研为根本,重点打造独有的外太空课程体系和“136”教学模式,自主研发了3-18岁的全套课程体系且持续迭代更新,为超过百家B端客户提供科创类教育产品及课程输出服务。投资恒大教育将有助于丰富恒峰信息“教育大平台”的教育资源,丰富平台产品矩阵,从而提升恒峰信息的市场竞争力。

2018年公司全面聚焦于教育领域,明确了“做大做强智慧教育和学历教育服务,加深智慧教育和学历教育的链接,提升公司的价值创造能力”的战略发展方向,明确了“外延为突破、内生为基础”的战略落地路径。秉承“极致”、“匠心”理念,公司在保证原有智能教育装备与服务业务稳定健康发展的基础上,在市场前景广阔且行业政策鼓励的教育行业细分领域,公司将选择1-2家行业优秀企业进行深度合作,共同打造有品格、有品质的教育,为社会提供更优质、更具匠心的教育服务,打造行业领先的综合性教育产业集团。

作为三盛集团教育业务的发展平台,公司将依托三盛集团在地产、物业管理等方面的资源优势,携手恒大教育成熟的业务模式及自主研发的课程体系,在集团覆盖、辐射、服务的区域,或输出To B科技教育课程服务,或开设新校区等,为B端客户或服务业主提供完善的科技教育课程及服务。在上述业务领域,公司能提供资金、物业、品牌、精准营销等多方面的支持,具有良好的协同发展前景。本次投资恒大教育,符合公司“打造有品格、有品质的教育,为社会提供更优质、更具匠心的教育服务”的战略方向,是公司打造行业领先的综合性教育产业集团的重要一环。

恒大教育 三盛教育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4 芯源微 688037 --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10.45
  • 12-02 当虹科技 688039 50.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