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迪尔:目前不存在商誉减值压力 国资入股有利于优化公司治理

爱迪尔:目前不存在商誉减值压力 国资入股有利于优化公司治理
2019年11月21日 11:32 东方财富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爱迪尔:目前不存在商誉减值压力 国资入股有利于优化公司治理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在经历多轮并购、国资入股等一系列重大变动后,11月19日,爱迪尔(002740)新一届高管首次集体公开亮相。公司相关高管表示,未来公司将严格落地“大平台、多品牌、国际化”战略,今年公司新并购的两家子公司预计完成年度业绩承诺无压力,当前不存在商誉减值压力,公司将利用国资入股的契机加强公司治理。

  今年以来,爱迪尔在资本市场动作频频,引来市场关注。4月份,爱迪尔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公司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分别收购了江苏千年珠宝100%股权和成都蜀茂钻石100%股权,两标的合计作价16亿元。除此之外,福建省龙岩市国资旗下100%持股企业龙岩汇金集团及其全资子公司龙岩永盛发展在6月份以总价2.17亿元协议受让爱迪尔控股股东合计3600万股公司股份。

  对于公司近期大手笔并购带来的商誉大幅增长,爱迪尔财务总监鲍俊芳表示,从目前江苏千年珠宝和成都蜀茂钻石的经营状况来看,预计今年公司新并购的这两家子公司可以较为轻松的完成年度业绩承诺,因此公司当前不存在商誉减值压力。

  对于公司当前存在的存货和应收账款较高的问题,鲍俊芳表示,珠宝行业是一个资金密集型行业,库存高是上市公司普遍存在的问题。此外,爱迪尔是加盟、经销的经营模式,备货周期相对比较长,因此存货价值普遍比较大。针对当前的经营现状,公司高层非常重视“去库存,降应收”,此前已经对客户的信用情况进行了持续排查,对于回款较慢的客户进行合理风控。未来,公司将加强终端管理,深入调研,积极尝试产品创新,促进公司良性发展。

  对于今年国资入股给公司带来的影响,爱迪尔总裁徐新雄表示,在引入龙岩市汇金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后,公司与国有资本的合作进一步深入,一方面可以缓解公司资金流动性上的问题,另一方面国资管理也可以优化公司治理结构,进一步改善其经营情况。

  此外,徐新雄还透露,汇金集团正与爱迪尔就龙岩当地金铜产业的相关项目合作进行探讨论证,未来如果时机成熟,有望实现产业上的协同。

(原标题:爱迪尔:目前不存在商誉减值压力 国资入股有利于优化公司治理)

爱迪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建龙微纳 688357 43.28
  • 11-22 普元信息 688118 26.9
  • 11-21 华辰装备 300809 18.77
  • 11-21 祥生医疗 688358 50.53
  • 11-21 中科海讯 300810 2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