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西太平洋银行涉嫌反洗钱被起诉

澳大利亚西太平洋银行涉嫌反洗钱被起诉
2019年11月21日 14:53 中国经济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澳大利亚西太平洋银行涉嫌反洗钱被起诉 来源: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1月21日讯 据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室消息,《澳大利亚人民报》报道,澳大利亚的反洗钱和反恐融资监管机构——澳大利亚交易分析与报告中心(AUSTRAC)近日将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告上法庭,指称该银行主要部门违反了反洗钱和反恐怖主义规定,超过2300万次。

Austrac首席执行官Nicole Rose表示,该机构是在对西太平洋银行的违规行为展开详细调查后,决定启动民事处罚程序的。Austrac指控西太平洋银行未能适当评估和监控与通过其代理银行关系进出澳大利亚的110亿澳元有关的持续洗钱和恐怖主义融资风险。

Austrac称,西太平洋银行还在没有对代理行进行适当尽职调查,也没有对产品进行适当风险评估和控制的情况下,允许代理行访问其银行环境和澳大利亚支付系统。据称,西太平洋银行未能在近五年内向监管机构报告超过1,950万笔将资金转移进出澳大利亚的国际资金转移指令(IFTI)。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普元信息 688118 26.9
  • 11-22 建龙微纳 688357 43.28
  • 11-21 华辰装备 300809 18.77
  • 11-21 祥生医疗 688358 50.53
  • 11-21 中科海讯 300810 2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