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11月20日汇市日评

中国银行:11月20日汇市日评
2019年11月20日 08:55 和讯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中国银行:11月20日汇市日评 来源:和讯网

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外汇交易员 邓钰

美元兑日元

8月以来,由于贸易紧张情绪有所缓和,美元兑日元整体是一个上涨的趋势,目前在109一线遇阻。昨天美元兑日元小幅下跌0.12%,尾盘收在108.53。

现阶段看日元走势,主要关注三个方面的因素。一是全球经济增长情况依然不容乐观,世界银行连续下调全球增长预期,长期来看将持续打压风险情绪,有利日元上涨。二是日本国内的经济情况,由于受到全球经济增速下滑的拖累,日本制造业创下6年来最差表现,但是服务业PMI表现尚可,总体来看日本经济具备一定韧性。虽然日本央行不断重申其具备进一步降息的空间,但是一直也没有看到其大幅宽松的动作,预计日本央行宽松速度要慢于其他主要经济体,这对日元是一个利好因素。第三,风险事件依然是影响日元走势的重要因素。作为当前最大的风险事件,国际贸易局势近期消息不断,但是具体的协议细节和签署时间迟迟没有公布,后市需要重点关注的是,本轮的阶段性谈判能否顺利的走到协议签署环节,另外就是双方有没有后续的谈判计划,这都将直接影响日元短线走势。

11月初美元兑日元曾短暂地回到了200日均线上方,但是很快就掉头向下,基本在109下方运行,如果世界贸易局势再度缓和,美元兑日元可能进一步破位,上方看向110一线。但是,从中长期来说,世界范围内发达经济体、新兴市场经济体均面临不同程度的增速下滑甚至衰退,预计避险需求仍将推动日元走强,美元兑日元中期的下方看向106一线。

欧元兑美元

昨天欧元兑美元小幅上涨0.06%,收在1.1079。自2018年5月份以来,欧元一直运行在200日均线下方,上方重要关口1.1180。从欧元区数据来看,德国PMI数据依然低迷,但是法国数据较好,整体来说,欧元区依旧处于缓慢复苏的阶段,和年初相比变化不大。而另一边的美国则开始了降息,且市场预计美元利率仍有下行空间,相比之下,欧元区的货币政策宽松速度显著慢于美国,欧元兑美元具备上行的动力。展望明年,如果美国经济如预期般下滑,欧元区只要能有小幅复苏,预计欧元兑美元就很有可能开启一轮上行,突破当前的下降趋势通道,中期欧元兑美元的目标位看向1.15一线。

中国银行 欧元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1 祥生医疗 688358 50.53
  • 11-21 中科海讯 300810 24.6
  • 11-21 华辰装备 300809 18.77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24.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