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已初步建成营销决策指挥中心

五粮液已初步建成营销决策指挥中心
2019年11月20日 00:00 金融投资报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五粮液已初步建成营销决策指挥中心 来源:金融投资报

营销数字化推进方面,五粮液表示,公司营销数字化变革的目标是构建“以消费者驱动、以平台模式运营、以数字化支撑的五粮液数字化营销体系”,今年以来,公司设立21个营销战区,整合三家系列酒公司,推动五粮液品牌事业部变革,进一步提升了协同作战能力和市场工作效率;第八代经典五粮液以“商家入库扫码—商家出库扫码—终端入库扫码—消费者购买扫盖内码”实现了全过程的层层扫码机制,“控盘分利”模式导入后,目前市场秩序良好。

与此同时,公司完成了营销数字化中台的基础技术平台搭建,以及八大业务中心和一个数据中心的阶段性建设,解决了原有的信息孤岛问题,打通了主要业务流程间的断点,统一了数据规范和标准,为营销数字化转型的持续优化、敏捷创新、开放协作打下坚实基础。

公司初步推出营销人员门户和营销战区作战门户,提高总部与营销战区的协作效率、提高营销战区和基地的团队能力建设,实现团队管理和员工能力与“终端营销”战略匹配。通过数字化门户,公司将把具体的业务流程及业务规范固化到员工门户之中,使一线营销团队的管理更加精细化。

五粮液表示,当前,公司营销决策指挥中心已初步建成,公司通过九大前台门户所收集的订单、商品、物流、库存等各类实时数据,制定市场决策,有助于提高决策的科学性。

五粮液表示,集团将围绕“做强主业、做优多元、做大平台”发展战略,布局“1+5”产业,即酒业主业+大机械、大包装、大物流、大金融、大健康五大多元产业。以“补短板、拉长板,升级新动能,抢抓结构性机遇,推进高质量发展”总体部署。

五粮液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24.79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3.67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11.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