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创新中心东莞基地授牌 着重打造相关核心材料与器件产业集群

广东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创新中心东莞基地授牌 着重打造相关核心材料与器件产业集群
2019年11月20日 00:00 信息时报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广东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创新中心东莞基地授牌 着重打造相关核心材料与器件产业集群 来源:信息时报

11月17日,广东省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创新中心东莞基地(下称“东莞基地”)授牌仪式在东莞松山湖总部壹号举行,这标志着广东省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创新中心的首家产业基地正式运营,东莞将作为广东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创新中心的一“翼”,着重打造相关核心材料与器件产业集群。

授牌仪式上,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杨军为东莞基地授牌。随后,深圳第三代半导体研究院分别与东莞南方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东莞天域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广东省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创新中心联合共建合作协议》和项目合作协议。广东省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创新中心按照“一体两翼多中心”的模式,以深圳第三代半导体研究院为建设责任主体,通过南沙、东莞两个产业基地(两翼)的协同,最大限度整合利用广东省及国内外领先研发团队和人才的存量,吸引集聚第三代半导体领域优势力量,推动形成开放共享的大联合、大协同、大网络,辐射形成更加完善的产业创新生态,解决广东省半导体产业技术短板,建立未来战略优势,形成发展合力和持续创新。

据了解,东莞基地由深圳第三代半导体研究院与东莞南方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共建,深圳第三代半导体研究院作为建设主体单位,东莞南方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作为联合共建单位。据东莞南方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介绍,东莞南方半导体科技公司是中国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南方基地,该基地根据广东省科技厅及东莞市政府的支持与引导,由东莞天域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易事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市中镓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松山湖控股集团、广东风华高科(维权)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新光源产业创新中心共同出资设立。目前,该基地形成“第三代半导体联合研究院”加“SiC芯片中式生产线基地”、“GaN中式生产线基地”以及“模组中式线、监测中心”的“1+3”整体布局。

当天,东莞基地就基地的建设进展和发展规划向与会的领导和专家进行了专题汇报。据了解,东莞基地侧重第三代半导体核心材料及器件产业化,以广东省科技厅与东莞市政府共建的南方基地东莞核心区为公共服务支撑点,围绕广东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及应用链,为功率电子等应用领域提供核心技术产品及解决方案,搭建第三代半导体材料与器件质量测评公共服务平台、第三代半导体材料产业战略研究与监测平台、产业孵化与创业投融资公共服务平台、人才引进与培养中心,与国内外材料、器件、检测验证、应用领域的创新型企业深入合作,打造核心材料与器件产业集群。信息时报记者刘桂平

南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24.79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3.67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11.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