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集资金账户是否被查封、冻结情形?三联虹普回复深交所问询函

募集资金账户是否被查封、冻结情形?三联虹普回复深交所问询函
2019年11月19日 23:30 资本邦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募集资金账户是否被查封、冻结情形?三联虹普回复深交所问询函 来源:资本邦

11月19日,资本邦讯,三联虹普(300384.SZ)公布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问询函回复的公告。

根据公告,公司变更募集资金用途的主要原因为“国内中小纺织企业管理成熟度的发展不及预期”,因此调减募投项目投入。

对此,深交所要求结合募投项目所在行业的整体发展情况、下游客户的实际需求与影响因素等,说明前期立项是否审慎,上述影响因素是否可以预见,立项时是否予以充分考虑。

三联虹普回复:公司变更募集资金用途的主要原因是国家政策的新导向和工业互联网逐渐明确的技术实施路径及国内中小纺织企业管理成熟度的发展不及预期。

国家政策导向方面,鼓励行业企业和双跨平台优势互补,加速工业互联网智能化进程。在技术路径方面,双跨平台+行业定制应用的合作模式逐渐清晰。国家级的双跨平台无论从技术成熟度,使用经济性,应用丰富性和灵活性等方面均优于自建行业专业云平台。公司为了响应国家政策导向与技术实现路径的变化,经过对募投项目投资合理性、必要性等多方面论证,并结合目前的投资进度,变更募集资金用途。

本次募集资金用途变更之后,公司将利用国家级双跨平台的基础上,结合自身行业经验与工艺优势开发细分行业专业应用产品与服务。凭借上述模式,公司将显著降低系统建设与运营的成本,在新业务的开发过程中可以根据业务开展情况进行动态调整,提高业务灵活性,降低业务开发风险。工业互联网、云计算等领域的新兴技术,使公司获得快速部署、弹性扩展等传统IT架构难以企及的能力,并且通过进一步内部整合,实现资源利用最大化与公司业务的可持续发展。

同时,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将募集资金4.68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的后续具体使用安排,本次变更募集资金用途并永久补流是否合理、审慎。

三联虹普回复:公司募集资金变更的核心原因是国家政策的新导向和工业互联网逐渐明确的技术实施路径使得公司提供大数据服务将不再需要自建云基础设施,因此节省了相关投入,节省资金用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该补流资金将用于公司主营业务发展,目前暂无具体使用安排,将根据公司经营情况灵活调整。

此外,深交所要求公司核查说明募集资金账户是否被查封、冻结,资金是否存在受限或被占用情形,如是,说明具体情况。

三联虹普回复:经核查,公司募集资金账户均不存在查封、冻结,或者资金受限或被占用的情形。

同时,深交所要求公司自查是否存在违规担保情况,公司回复:经自查,截至本回复披露之日,公司担保事项均严格遵循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内部规章制度的规定,不存在违规担保情形。

图片来源:123RF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深交所 三联虹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24.79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11.04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3.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