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强电子高管股东忙减持,其第一大股东股份被全部冻结

康强电子高管股东忙减持,其第一大股东股份被全部冻结
2019年11月18日 21:32 财经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康强电子高管股东忙减持,其第一大股东股份被全部冻结 来源:财经网

财经网讯11月18日,宁波康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强电子”,002119.SZ)对外发布公告称:其大股东熊基凯持有的公司全部股份被司法轮候冻结。

根据康强电子第三季度报告显示,宁波普利赛思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利赛思”)和熊基凯为一致行动人。普利赛思为康强电子第一大股东,其持有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9.72%;熊基凯为康强电子第八大股东,其持有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0.99%。

值得注意的是,熊基凯与其一致行动人普利赛思持有的康强电子全部股份早已于2019年5月10日起被司法冻结。而此次股份冻结的根源则来自于另一家上市公司银亿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T银亿(维权)”,000981.SZ)。

根据工商信息显示,普利赛思的上游母公司就是ST银亿,而熊基凯也是ST银亿实际控制人熊续强的儿子。银亿集团也正饱受破产折磨,2019年6月17日,ST银亿宣布大股东银亿控股以及银亿控股母公司银亿集团申请破产重整,熊基凯持有的ST银亿部分股份也已被冻结。

在第一大股东陷入不确定性状态的同时,康强电子其他股东则频繁发布着减持计划。普利赛思的一致行动人亿旺贸易、凯能投资于2019年5月至6月连续进行了3次减持,将其持有的康强电子股份全部卖出,合计减持金额3.13亿元。

康强电子股东任奇峰及其6位其一致行动人也于2019年下半年三度减持股份,累计减持股份占康强电子总股本的10.09%。

更值得注意的是,康强电子董事长郑康定及其一致行动人宁波司麦司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计划减持公司股票不超过750.57万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而郑康定在此前的5年都未曾减持过康强电子股份。

根据公开信息显示,康强电子主要生产各类半导体塑封引线框架、键合丝、电极丝和生产框架所需的专用设备等产品,于2007年登陆深交所上市。

2019年前三季度,康强电子营业收入10.25亿元,同比下降10.3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非后净利润5170.37万元,同比下降17.02%。

(编辑:侯玉坤)

关键字:

康强电子 ST银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11.04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3.67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