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翔腾达控股股东8亿元增持计划完成

齐翔腾达控股股东8亿元增持计划完成
2019年11月18日 21:13 腾讯自选股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齐翔腾达控股股东8亿元增持计划完成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朱文彬)近日,齐翔腾达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齐翔集团、雪松控股一致行动人已完成8亿元的增持计划。

资料显示,2018年11月16日至2019年11月15日,齐翔集团、雪松控股一致行动人累计增持齐翔腾达1.045亿股,增持后持股比例由52.34%升至58.23%,增持金额超过8亿元。

一位华南大型券商的分析师称,大股东和公司管理层最了解公司的真实实力和发展前景,在当下的市场环境完成增持计划,既需要上市公司有良好的业绩表现和发展前景,也需要控股股东有雄厚的资金实力。

今年上半年,受化工行情持续低迷的影响,齐翔腾达业绩一度承压。进入三季报,齐翔腾达三季度归母净利润1.70亿元,环比上涨3.7%,开始复苏。国泰君安发布研究报告称,四季度为其主要产品的销售旺季,公司盈利能力有望持续提升。

在业绩复苏的同时,齐翔腾达围绕高附加值的精细化工品及化工新材料领域的布局正在快速推进,为其未来业绩成长打开空间。

今年8月,齐翔腾达与中国天辰合资建设的天辰齐翔100万吨/年尼龙新材料产业基地正式动工,建成后有望成为国内首个己二腈工业化生产基地,一举打破国外的己二腈技术垄断,填补国内产业空白。

7月,齐翔腾达与德国赢创公司、蒂森克虏伯公司两家国际顶尖企业共同签署协议,引入目前全球制环氧丙烷最为绿色环保的工艺技术。同时,为了给环氧丙烷和己二腈等项目提供原料丙烯,齐翔腾达将丙烷脱氢项目从45万吨/年提升为70万吨/年。

随着上述项目的落地,国泰君安分析称,未来2年至3年,齐翔腾达产品结构将逐渐从原有的传统周期产品向精细化产品转变。例如,与中国化学合作的己二腈项目和德国赢创、蒂森克虏伯的PO项目(包括双氧水技术的转让),不仅能解决海外公司对国内的技术封锁,同时公司对技术进行消化,也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技术实力,丰富公司的产品线。

齐翔腾达 增持计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3.67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11.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