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科科技坐收U盘专利费20年到期,深交所紧急问询

朗科科技坐收U盘专利费20年到期,深交所紧急问询
2019年11月18日 21:26 钛媒体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朗科科技坐收U盘专利费20年到期,深交所紧急问询 来源:钛媒体

【钛媒体瞬眼播报】钛媒体11月18日消息,过去十多年间,全球的U盘生产商每生产一枚U盘,都要向中国A股上市公司 朗科科技 公司缴纳专利费。但今年11月14日,朗科科技的U盘核心发明专利正式宣告期满。

公司表示,公司专利运营业务对该项发明专利形成重大依赖,该专利的到期将对公司今后的营业利润产生一定不利影响,目前尚无有效措施从根本上解决该专利到期后对公司经营造成的风险。

17日,针对公司丧失核心专利收益后的经营前景,交易所对其下发了问询函。深交所要求朗科科技说明99专利到期后其他厂商生产和销售移动存储产品是否还需要获得公司的专利许可,对公司移动存储产品销售业务可能产生的不利影响;并结合传统移动存储行业面临的市场竞争状况和主要风险、公司移动存储产品近三年的收入和毛利率情况,说明专利到期后公司未来的主要赢利点,是否具备持续盈利能力。

受利空消息影响,朗科科技近日股价连续下挫,15日股价跌停,今日探底回升,收涨0.95%,报14.83元/股。

朗科科技 专利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11.04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3.67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