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余市召开企业上市“映山红行动”工作调度会

新余市召开企业上市“映山红行动”工作调度会
2019年11月12日 08:00 江西金融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新余市召开企业上市“映山红行动”工作调度会 来源:江西金融

  点

  2019年11月8日,新余市委常委、副市长张航主持召开了全市企业上市“映山红行动”调度会,市政府副秘书长易勇,各县(区)政府、管委会分管同志和金融办负责同志,市企业上市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市直其他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省股交中心新余办事处,重点拟上市(挂牌、股改)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上各县(区)政府、管委会分管领导汇报前11月本辖区企业和投融资平台等直接融资进展情况及下一步打算;本辖区内重点企业上市、股改、挂牌、展示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打算;各重点拟上市股改挂牌企业汇报企业当前基本情况,目前存在困难和需有关单位协调解决的问题;市直相关单位就问题事项进行答复;新余市政府金融办副主任陈青春同志简要介绍《新余市人民政府大力发展和利用资本市场意见》的修订情况,解读《新余市企业上市工作联席会议工作制度》(余上市办字〔2019〕1号)以及各县(区)对《新余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关于全力推动2019年资本市场(企业上市)工作》(余金发〔2019〕8号)的执行情况;新余市委常委、副市长张航对新余市企业上市工作发表重要讲话。

  会议认为,企业上市是企业做大做强的最优路径和最佳选择,不仅可为企业发展提供资金支持,也有助于企业可持续发展和规范管理、广泛吸引人才、提升企业形象和市场竞争力。自江西省“映山红行动”实施以来,新余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实施“映山红行动”的一系列部署,把握重点,紧盯目标,全力加快推进企业上市工作。继2017年度新余国科在深交所上市之后,2018年度又取得了新突破,沃格光电赣锋锂业(H股)先后登陆上交所和港交所,实现“映山红行动”在新余的首年开门红,沃格光电也成为我省实施“映山红行动”第一股。截止目前,新余市已有新钢股份、新余国科、赣锋锂业(A股+H股)、沃格光电4家上市公司,位居全省前列。

  今年以来,新余市通过指定专人负责、安排部署任务、走访重点企业、培育充实后备、开展培训辅导、定期调度推进等措施,进一步加大了“映山红行动”推进力度。目前,新余市拟上市(挂牌)重点后备入库企业达到59家,省级后备入库企业达到22家,重点培育美天科技、博迅汽车、盛泰光学、增鑫科技、金利达、力科达、汇亿新能源等重点企业做好上市前期准备工作;省股交中心“新四板”新增挂牌1家(另有2家年内完成挂牌)、新增展示11家;直接融资完成43.9亿元(其中新钢可交换债20亿,投控集团中票10亿,渝水区企业债13.9亿);美天科技年内可完成股改,美天科技和博迅汽车有望明年进入上市辅导期;亿铂电子拟定了上市具体时间表,力争近期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报材料。

会议强调,全市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重要契机,紧盯目标任务,创新思维举措,纵深推进新余市企业上市“映山红行动”。

  一、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上市氛围各县(区)政府、管委会要加强舆论引导和宣传,依托报纸、电视台、电台等新闻媒体和新媒体等网络平台,广泛宣传上市政策,消除企业担心上市加重负担、担心上市的门槛太高等思想障碍。市政府金融办要加强普及证券和资本市场的各项知识力度,通过不定期举办各类培训辅导活动,邀请证券专家对新余市拟上市重点企业进行相关知识和操作能力的培训,使企业对上市有更全面、更广泛、更专业的了解。

  二、要规范企业运营,做强上市储备各县(区)政府、管委会要着力推动辖区企业规范化运营,会同税务、财政、发改、国土、环保、国资、商务、人社等部门,加快推进辖区企业股份制改造,通过针对性开展辅导培育、实行政策聚焦,以点带面,引领带动更多中小企业走“小升规、规转股、股上市、再融资”发展路子,推动企业在成立之初就按资本市场的要求规范运作,为今后上市创造条件。市政府金融办要积极整合券商、会所、律所等业内专业资源,引导中介机构从以保荐上市为重向前端延伸,为新余市有潜力但尚不具备IPO条件的优质企业提供上市前期培育支持,进而为“映山红行动”提供持续生命力。

  三、要打造专业队伍,提高服务意识各县(区)政府、管委会要加强资本市场人才队伍建设,依托专业院校和证券中介机构,引进和培育资本市场专业人才,打造具有较强影响力的地方资本市场专业队伍。市政府金融办要加强与沪深港交易所等专业机构合作,不定期举办企业高管和地方金融干部培训等,为市内企业和地方政府培养资本市场专业人才。要进一步提高上市服务意识,以深化“五型”政府建设为抓手,鼓励市县(区)政府、管委会为企业上市提供“一站式”保姆服务,解决各种矛盾问题,促进企业健康运行,为企业尽快上市打好坚实基础。

  四、要增强组织领导,提升政治站位各县(区)政府、管委会要强化组织领导,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主题教育落到实处,把学习和调研成果转化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的思想自觉,转化为纵深推进“映山红行动”的行动自觉;要把企业上市纳入政府中心工作进行部署安排,统一思想、主动作为,充分借助“映山红行动”的强劲东风,将企业上市实现直接融资,作为当前化风险、调结构、稳增长、促转型的有机结合点,改善融资环境,让企业轻装上阵,为新余市经济快速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五、要强化责任担当,夯实政策执行目前新余市正在组织修订《新余市人民政府关于大力发展和利用资本市场意见》,各县区可根据自身实际拟定本地具体支持政策实施细则。高新区已出台了《新余高新区响应“映山红”号召利用资本市场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暂行办法》,除市级有关奖励外,对完成规范性股改的企业另行奖励70万元,对在境内、境外首发上市企业分别另行奖励1500万元、1200万元,奖励金额创全省最高。各县(区)政府、管委会要强化责任担当,对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紧抓快办、早见实效;要继续保持政策的推行和兑现力度,强化扶持政策公信力,并持续跟踪掌握相关政策推行效果,切实为企业上市提供政策红利,减少上市综合成本,打消企业顾虑,激发正能量共促企业上市发展。

  六、要深化协同帮扶,合力共进提效各县(区)政府、管委会要着力深化拟上市企业专项帮扶工作机制,实行企业分类管理、相关职能部门协同帮扶。要加强市县区各职能部门间联动协调,积极发挥新余市企业上市工作联席会议牵头抓总和统筹协调作用,进行全方位、多层次沟通协调,将方方面面的力量凝聚起来,形成推动企业上市工作合力,针对重点问题和个性问题,采取“一事一议”“一企一策”开展协调服务,对企业股改上市相关审批事项,按照“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要求,开辟“绿色通道”,逐步建立起上下联动、横向协作、齐抓共推的问题协调解决体系,及时帮助拟上市重点企业协调解决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助推企业快速走向成熟。各拟上市重点企业要加强同已上市企业间沟通交流,充分发挥已上市企业财富增值、社会地位显著提升的示范效应和典型带动作用,烘托气氛,激发企业上市热情,推动企业在思想上由“要我上市”向“我要上市”转变。要充分发挥政府引导功能和协调作用,建立中介机构白名单制度,遴选出一批专业、负责任的中介机构,供企业选择,同时也可依托专业机构力量协助做好企业上市引导和扶持工作,解决金融服务部门人手不足问题,节省人力成本,提升效率。

沃格光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10.07
  • 11-13 斯迪克 300806 11.27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10.2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