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治信息拟收购网易云阅读业务及网易文漫100%股权 扩充数字阅读领域布局

平治信息拟收购网易云阅读业务及网易文漫100%股权 扩充数字阅读领域布局
2019年11月08日 23:05 证券时报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平治信息拟收购网易云阅读业务及网易文漫100%股权 扩充数字阅读领域布局 来源:证券时报

平治信息(300571)11月8日晚间公告,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拟收购网易云阅读业务全部核心资产,NetEase Digital持有的网易文漫100%股权。本次交易有利于扩大公司在数字阅读领域的布局,进一步扩充数字阅读优质版权资源。

根据合作内容,网易杭州、妖鹿科技应在不晚于交割日后6个月内将网易云阅读业务全部核心资产均剥离至网易文漫,并将网易云阅读业务对应的供应商和客户资源、关系一并迁移至网易文漫,且网易文漫无需支付对价;从而实现网易文漫在业务、资产、人员、财务、机构等方面实现独立,自主开展经营活动,具备持续盈利能力。

已注入网易云阅读业务全部核心资产后的网易文漫100%股权的总对价为人民币1.5亿元。

公告提到,只有在平治信息经过尽职调查,且双方就收购条款经过充分讨论、协商并达成一致后,各方才能签署正式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正式交易文件。

据悉,网易云阅读是网易旗下的资讯书记综合阅读应用,为国内优质的移动应用在线书库APP,上线于2011年5月。近年来,在线阅读平台之间竞争激烈。根据互联网数据服务商QuestMobile发布于2019年5月的《移动互联网在线阅读洞察报告》显示,月活跃用户数量排在前列的在线阅读App包括掌阅、QQ阅读、华为阅读等。

智能手机及移动互联网的普及、网民付费的习惯的养成、移动支付的便利性等多重因素影响下,数字阅读行业迎来高速发展。根据第五届中国数字阅读大会上发布的《2018年度中国数字阅读白皮书》, 2018年中国数字阅读用户总量达到4.32亿,人均数字阅读量达到12.4本,人均单次阅读时长达71.3分钟。我国数字阅读整体市场规模已达到254.5亿元,其中包含网络文学、出版物电子化、有声作品等在内的大众阅读市场规模为233.3亿元,占比约92%。

艾瑞咨询表示,随着数字内容版权制度的不断完善,之后网络文学用户规模将保持增长。

本次交易收购方平治信息主营业务为数字阅读。截止2019年6月底,公司已拥有各类优质文字阅读产品4.5万余本,签约作者原创作品3.1万余本,引入有声作品近7500余部,时长四万八千小时,自制精彩有声内容一万多小时。

对于此次交易,平治信息也表示将有利于扩大公司在数字阅读领域的布局,进一步扩充数字阅读优质版权资源,巩固和提升公司在行业内的竞争力,增强公司持续经营能力,提升经营效益,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平治信息2019年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实现营收13.83亿元,同比增长49.54%,净利润2.31亿元,同比增长29.51%。

平治信息 网易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斯迪克 300806 --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