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应急产业前沿科技长春亮相 引国际采购商对接

中国应急产业前沿科技长春亮相 引国际采购商对接
2019年11月08日 20:20 中国新闻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中国应急产业前沿科技长春亮相 引国际采购商对接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外国采购团观展。张扬摄

中新网长春11月8日电 (记者 郭佳)2019“一带一路”中国(吉林)安全与应急产业博览会8日在长春启幕,中国应急产业领域的前沿科技纷纷亮相。来自俄罗斯、英国、荷兰、巴基斯坦、尼日利亚、南非等19个国家的采购商也到场参会,并就相关项目与中国企业展开对接。

应急产业是为突发事件预防与应急准备、监测与预警、处置与救援提供专业产品和服务的产业。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5万平方米的展览现场,设置了1500个国际标准展位,200余家中国企业在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社会安全等板块,进行了技术和产品的展示。

博览会现场十分火爆。张扬 摄

“最近几年,中国应急产业发展进入了黄金阶段,政府和民众的观念从注重灾后救援转向提前预防和监测。”参展商史鹏飞说。

史鹏飞供职于中国视联动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的主要客户为中国各级政府部门。他说,公司目前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V2V视联网技术在政府信息化、应急指挥、防灾减灾、远程医疗等多个领域有着广泛应用。

“浙江省已将电子政务视联网应用于全省应急指挥系统,实现了应急指挥可视化调度、多部门协同、多资源整合的需求。”史鹏飞说,近几年与浙江省类似的需求越来越多。

本届博览会在室外进行了应急演练。张扬 摄

在展览现场,各国采购商组成的专业采购团也对中国技术和产品有着浓厚兴趣,纷纷展开对接洽谈活动。来自尼日利亚的采购商代表穆萨·穆斯塔法表示,这次来华主要想通过博览会采购一批消防训练设备和防火器材,同时,也希望在应急和安全产业领域与中方企业开展更多深层次合作。

本届博览会为期3天,期间将举办多场国际采购对接会和说明会以及5G时代——安全与应急科技信息发展论坛、红十字会救助演练、高端技术装备展示等活动。(完)

中国应急 应急产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斯迪克 300806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