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套路?人造肉概念加持股价大涨40%后,金字火腿实控人拟大额减持

又是套路?人造肉概念加持股价大涨40%后,金字火腿实控人拟大额减持
2019年10月23日 10:48 财联社

原标题:又是套路?人造肉概念加持股价大涨40%后,金字火腿实控人拟大额减持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 研究员晴缨)讯,“涨幅近40%后,实控人和董监高却开始集体减持”,这样的一幕正在A股市场上演,金字火腿亦遭受股价拉高是为大股东减持“抬轿”的质疑。

10月22日晚,近期强势股金字火腿公告称,公司实控人及一致行动人因自身需求将减持不超过5%公司股份。另外,公司董事王启辉、监事夏璠林,拟分别减持公司不超0.0786%、0.0419%股权,即实控人及一致行动人和董监高合计减持不超5.12%。据悉,以上股份来源为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前持有的公司股份。

股东依法合规减持股份本是人之常情,但是这个时间点却令人寻味。

由于人造肉概念,近来,金字火腿走出6天5板行情。10月9日,有投资者在互动易上向金字火腿董秘询问,“公司生产的人造肉已经在淘宝旗舰店预售,是否属实”?

对此,董秘回应称,公司的人造肉现已开始生产,目前在金字火腿天猫旗舰店预售,该产品由金字与美国杜邦公司技术合作生产。

这一问一答直接给金字火腿带来了3个涨停板。

10月15日晚间,深交所下发关注函,要求金字火腿说明其在互动平台上回复投资者未公开重大信息的原因,以及公司重大信息的披露是否存在不及时的情形。

受此消息影响,10月16日金字火腿股价跌停,之后再次连续两日涨停。

18日晚间,金字火腿就植物肉产品相关问题回复深交所关注函,其称公司在互动易平台上回复相关信息的目的是让投资者更加深入了解公司真实的业务及发展情况。回复的相关信息都是依据事实,不存在主观故意夸大事实,也不存在主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的情形。

与此同时,金字火腿还公布了人造肉产品在天猫旗舰店的销售量、销售额、占最近一年经审计营业收入的比例等情况。截至2019年10月17日,公司植物肉产品在天猫旗舰店的销售量为1095份,销售额是14.26万元,占最新一年经审计营业收入的0.03%。公司线下渠道未签订植物肉产品订单。

金字火腿强调,该业务目前尚处于起步阶段,生产与销售情况将取决于市场规模和市场认可度,公司尚无法预测该产品对公司未来主营业务的影响程度,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回复函一发布,金字火腿股价应声下跌,21-22个交易日累计跌幅为6.25%。由于前期涨幅较高,金字火腿近8个交易日涨幅仍是近40%。

前脚炒作完一个尚在起步阶段的业务,金字火腿股价创下近半年内新高,后脚实控人和董监高却忙不停歇进行减持,这样的操作无疑在资本市场引起热议,有股民认为“这个吃相太难看,人造肉概念炒作目的怕是为了减持”。

从龙虎榜数据来看,确实有资金在炒作金字火腿。10月11日-10月22日期间,金字火腿四次登上龙虎榜,国泰君安宁波彩虹北路营业部、中信证券上海分公司、华鑫证券湖州劳动路浙北金融中心营业部等连番接力,出现在买入和卖出前五席位。

没有业绩支撑的热点概念炒作过后,股价一地鸡毛是常见现象,再加上实控人和高管的减持,金字火腿明日股价并不乐观。另外,财联社发现,目前金字火腿人造植物肉饼正在天猫旗舰店参与双十一预售,预售折后价90元,从21日0点至22日30分,已被预定351份,折合下来总销售额为3.16万元。

金字火腿 股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4 华熙生物 688363 47.79
  • 10-24 长阳科技 688299 13.71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66.68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