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汽车摇号新政要来了! 摇号次数越多越容易中签

广州汽车摇号新政要来了! 摇号次数越多越容易中签
2019年10月23日 10:33 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广州汽车摇号新政要来了! 摇号次数越多越容易中签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裴健如 每经编辑 段思瑶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10月22日,广州市交通运输局网站发布“关于通过阶梯摇号方式配置个人中小客车增量指标的通告(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拟根据个人有效参与中小客车增量指标摇号活动的次数,通过阶梯摇号方式配置个人中小客车增量指标,每累计参加24次摇号增加1个摇号基数序号,即递进1个阶梯,中签率提升1倍。上述规定将于2020年1月1日起实施。这也意味着,参加广州车牌摇号次数越多的人中签率越高。

《征求意见稿》显示,广州市配置个人中小客车增量指标将根据个人有效参加增量指标摇号的累计次数设置摇号阶梯,具体通过增加摇号池中的基数序号实现。累计参加摇号24次(含)以内未中签的,为1个摇号基数序号;累计参加摇号25至48次未中签的,为2个摇号基数序号;累计参加摇号49至72次未中签的,为3个摇号基数序号;累计参加摇号73次(含)以上未中签的,为4个摇号基数序号。普通车指标摇号和节能车指标摇号均通过阶梯摇号方式配置,且参加普通车摇号和节能车摇号均纳入累计摇号次数。但同一申请人每期仅可选择参加一种指标配置方式。

与此同时,同一申请人拥有多个摇号基数序号参加摇号时,其所对应的任意一个摇号基数序号中签,则在当期自动取消其对应的其他摇号基数序号,即一人仅可中签一个中小客车指标。

此外,已经通过普通车摇号、节能车摇号或普通车竞价获得中小客车指标的申请人,再次申请普通车摇号、节能车摇号时,已有摇号基数序号清零,重新计算摇号次数;参加指标摇号的累计次数和摇号基数序号数量由系统自动核算,申请人可登录广州市中小客车指标调控信息系统个人账号查询。因身份证件信息改变等原因而导致系统自动核算累计参加摇号次数有误的,可通过系统或前往业务窗口进行申诉校正。

征求意见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4 华熙生物 688363 47.79
  • 10-24 长阳科技 688299 13.71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66.68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