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已还债超30亿美元?乐视网正面“刚”:一分未还

贾跃亭已还债超30亿美元?乐视网正面“刚”:一分未还
2019年10月23日 08:56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贾跃亭已还债超30亿美元?乐视网(维权)正面“刚”:一分未还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人在美国的贾跃亭,总能以各种方式活跃在舆论的焦点中。就在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公开表示已替公司偿还债务超30亿美金后,昨日晚间,乐视网发布公告正式“刚”,喊话贾先生一分未还。

资料图,徐浩然 摄

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方面发布的《有关贾跃亭先生个人破产重组及成立债权人信托的声明》提及:贾跃亭90%以上的债务都是替公司担保的债务。此份声明还提及,直至乐视崩塌以来,贾跃亭已替公司偿还债务超30亿美金, 待偿还债务总额约为36亿美金,减去已冻结待处置国内资产以及可转股的担保债务,债务净额约为20亿美金。

乐视网则在公告中澄清,乐视网自2017年爆发经营危机以来,贾跃亭先生多次宣称保证偿还,但未有任何担保实际行动。2018年8月至今,乐视网与大股东及其关联方已经进行多次谈判,但由于解决方案的落地和执行依赖大股东的处理意愿和实际执行,因此乐视网与大股东及其关联方债务处理没有任何进展,截止目前,大股东及其关联方债务处理小组未拿出可实质执行的完整处理方案,乐视网未因债务解决方案获得任何现金。

乐视网还称,作为公众公司,历史遗留问题的陆续显现致使目前乐视网在市场上的美誉度与信誉度均跌至谷底,对正常经营业务的开展造成了巨大的负面影响,业务拓展举步维艰,也使公司的股权或债权融资基本不可能实现。因此,目前公司现金流持续净流出的局面难以改善,公司持续经营能力每况愈下。

“如果贾跃亭先生不能及时、足额、有效偿还其关联方与乐视网的债务,乐视网经营环境将彻底恶化,将可能面临现金流中断,员工团队无法维持的重大风险。”公告对贾跃亭隔空喊话,呼吁他尽快承担大股东的责任,拿出切实可行的关联方债务问题处理方案,尽快缓解乐视网社会舆论压力,协助乐视网恢复声誉,改善乐视网市场经营环境,维系乐视网的持续经营能力。此外,也要协助公司积极应诉乐视网违规担保案并向相关责任人实施追偿,履行向乐视网提供57亿元借款的承诺,缓解乐视网现金流压力,为拯救乐视网,保护中小股东权益承担自己应尽的义务。

10月14日晚间,乐视网发布财报显示,预计前三季度亏损101.97亿-102亿元,上年同期亏损14.89亿元。其中第三季度预计亏损1.5亿元左右,上年同期亏损3.86亿元。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赵莹莹

监制:涂露芳

编辑:赵莹莹

流程编辑:洪园园

贾跃亭 乐视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66.68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4 华熙生物 688363 47.79
  • 10-24 长阳科技 688299 13.71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