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字火腿实控人及重要股东拟减持

金字火腿实控人及重要股东拟减持
2019年10月22日 21:56 中证网

原标题:金字火腿实控人及重要股东拟减持 来源: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张兴旺)金字火腿10月22日晚间公告,公司实控人施延军及一致行动人施雄飚、薛长煌拟计划合计减持不超过公司5%股份,公司董事王启辉、监事夏璠林拟分别减持公司不超过0.0786%股份、0.0419%股份,减持原因均为自身资金需求。

值得关注的是,金字火腿最近在二级市场备受追捧。数据显示,自10月11日至22日,金字火腿收获5个涨停板,股价(前复权)区间涨幅达37.96%。

而这缘于人造肉概念的加持。10月10日,金字火腿在互动易平台回复投资者表示,公司的植物肉(人造肉)产品经过长时间准备,产品标准已经完成备案,生产许可已经通过审查,现已开始生产,目前在金字火腿天猫旗舰店预售。该产品由金字火腿与美国杜邦公司技术合作生产。

在此消息刺激下,10月11日,金字火腿股价涨停。10月14日早间,金字火腿发布公告称,公司目前已完成植物肉产品标准备案并取得生产许可证,已经开始生产。14日,金字火腿一字涨停,报6.18元。10月15日,金字火腿继续涨停。

15日晚间,连续三个交易日股价涨停的金字火腿收到了深交所关注函。关注函指出,公司在互动易上回复投资者未公开重大信息的原因,公司重大信息的披露是否存在不及时的情形,是否符合深交所的相关规定。

10月16日,金字火腿股价大跌8.53%。但随后的10月17日、18日,金字火腿股价连续两日涨停。10月18日晚间,金字火腿回复关注函称,10月7日,公司生产的牛肉味植物肉饼在金字火腿天猫旗舰店上架预售,预售份数为1000份。截至10月17日,公司植物肉产品在天猫旗舰店的销售量为1095份,销售额是14.26万元,占最新一年经审计营业收入的0.03%。

金字火腿还称,公司根据投资者的提问逐一进行回复,回复的相关信息都是依据事实,不存在主观故意夸大事实,也不存在主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的情形。

金字火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