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氏股份前三季盈利60亿,拟通过收购进军白羽鸡领域

温氏股份前三季盈利60亿,拟通过收购进军白羽鸡领域
2019年10月22日 20:06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温氏股份前三季盈利60亿,拟通过收购进军白羽鸡领域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王思炀)10月22日,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温氏股份”)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温氏股份共实现净利润60.85亿元,同比上涨109.84%。同日,温氏股份还宣布拟以6.4亿元收购江苏京海禽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京海禽业”)80%股权,并称该交易将成为其在白羽肉鸡养殖领域的战略型切入口。

前三季度净利较去年同期翻一番

财报显示,在2019年第三季度,温氏股份实现营业收入178.67亿元,同比上涨15.11%;实现净利润47.02亿元,同比上涨137.17%。而前三季度,温氏股份共实现营业收入482.89亿元,同比上涨18.24%;实现净利润60.85亿元,同比上涨109.84%。10月9日,温氏股份曾在业绩预告中对于近期向好的业绩给予回应,并认为业绩的大幅提升与年内肉禽市场的较好行情及猪价上涨有关。

温氏股份称,在今年肉禽市场行情较好的情况下,温氏股份积极发展养禽业务,实施增加投苗措施,达到了扩产增量增效的结果。目前,温氏股份的商品肉鸡销量已达6.3 亿只,同比增长16.57%,销售均价同比上涨7.57%,养鸡业务的收入及盈利同比上升。

同时,国内非洲猪瘟疫情仍然严峻,温氏股份在报告期内持续加强疫情防控,严抓生物安全,全力推进生猪稳产保供。当下,虽然温氏股份1553万头的商品肉猪销量较去年同期下降4.02%,但销售价格却同比上涨23.87%。整体来看,温氏股份的养猪业务收入及盈利呈现同比上升状态。

拟6.4亿收购价进军白羽肉鸡领域

在披露三季报的同时,温氏股份还对外披露,将以6.4亿元现金收购京海禽业80%股权。

收购公告显示,京海禽业从事白羽肉鸡行业 30 余年,可年产白羽父母代种鸡苗800万套,商品代鸡苗10000 万只,全国家禽行业十强养殖企业,具有较强的行业影响力。而温氏股份主要经营以肉鸡和肉猪养殖为主,以奶牛、肉鸭、鸽、鹅养殖为辅,拥有黄羽肉鸡产业化供应基地和国家肉鸡 HACCP 生产示范基地。

温氏股份指出,此次交易将不仅将为温氏股份的养禽业务增加白羽肉鸡品种,更将成为其在白羽肉鸡养殖领域的战略型切入口。预计在完成后,自身的收入规模将进一步扩大,盈利能力有望得到增强。

新京报记者 王思炀

编辑 祝凤岚 校对 李世辉

白羽鸡 温氏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